1

怡然5

罗芊怡给何笑然煮了一碗面,何笑然家里没有菜,她只好用清水煮了再滴上几滴香油,端到何笑然面前的茶几上。

  

这会出了太阳,几缕日光从窗子外透进来,面条冒出的热气在光的照射下显现出淡淡的白色。

  

罗芊怡犹豫了一会,还是把筷子塞进何笑然手里,对她说:“先吃点东西吧。”

  

何笑然摇了摇头,声音里还带着一丝哽咽,声音发涩地回复道:“你吃吧。”

  

“我吃,你也吃,好吗?”

  

“好。”何笑然一点都不想吃,但她想要听罗芊怡的话,不想矫情地让她一句一句地哄着自己。

  

一口一口的面送入嘴中,索然无味,就连温度都感受不到,面还很烫嘴,何笑然还是快速地吞了下去。

  

罗芊怡也吃得很不走心,吃一口看一眼何笑然。

  

吃完面罗芊怡便将碗洗了,她只能用那只没受伤的手洗,洗了很久,再从厨房里出来时,看见何笑然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
  

她到房间里把何笑然的被子抱了出来,轻轻地盖在何笑然身上。盖上的那瞬间,何笑然醒了,她迷迷糊糊地问罗芊怡:“你要走了吗?”

  

她好像一直很害怕她离开。

  

“我…不走。”

  

再陪她一会,天黑就走,罗芊怡想。

  

天黑之后,何笑然却突然发起烧来,可能是早上在楼下吹了风。这天气乍暖还寒,冷起来的时候依旧很冷。

  

她将何笑然搞到床上去,用毛巾沾了冷水敷在她额头上。

  

“你家里有什么药吗?”

  

“没有。”何笑然的声音已经有些沙哑了。

  

“那我出去给你买一些。”罗芊怡说完不忘添上一句:“放心,我很快就回来。”

  

罗芊怡刚到江城来的时候,也是在何笑然所在的这个地区租房子,这里离城中心近,租金又相对便宜些。

  

走在这里的大街小巷里,罗芊怡想起很多以前的事情,那个时候的她还不知道,这一路的颠沛流离,配的是这样一个结局。

  

凭借着记忆中的路线,她找到了那一家熟悉的药店,各种感冒发烧的药她都买了一点。在何笑然楼下,看见许多小摊贩都开摊了,叫卖声不断,灯光也很亮,怪热闹的。

  

她想到何笑然家匮乏的物资,便决定买些东西回去,买了很多水果,买了一份炒饭,买了一根麦芽糖,她觉得生病的人应该会想要吃点甜的吧。

  

从摊主手里接过这些东西的时候,她心里居然冒出了一丝满足感,她收获满满地回去,小汤圆就在家里等她。虽然这种感觉是短暂的,但也给了她的情绪一个喘息的机会。

  

回去后,发现敷在小汤圆额头上的毛巾已经干巴了,真是烧得不轻,把毛巾都烧干了。

  

她先给何笑然把毛巾换成了退烧贴。然后把炒饭打开放在床头柜上,找了个小碟子盛着那根小小的麦芽糖,也放在柜子上。

  

然后把何笑然叫醒。

  

何笑然哼哼唧唧了几声,回过神来后,便乖乖地起来了。

  

她的脸蛋烧得通红,本身皮肤又白,所以此刻白里透红的,眼睛依旧是肿成了单眼皮。齐肩短发被她睡炸毛了,黑亮黑亮的头发包裹着她的脸,显得脸蛋更加圆润小巧了。额头还顶着退烧贴,看起来可怜又可爱。

  

她其实非常漂亮,罗芊怡想。

  

“起来吃点饭,本来想买点清淡的,可是楼下卖的没有清淡的,我就买了炒饭,让他少下点调料。”

  

“芊怡,谢谢你,你真的很好。”何笑然说。

  

有多久没有人说过她很好了?太多人说她不好,以至于罗芊怡自己都接受了恶毒女二的剧本,她不在乎,恶毒女二又如何?她只想往前走,走到想要抵达的顶峰。

  

只是后来她一无所有了。

  

万般情绪在翻涌,最后说出口的也只有一句:“不用谢,你也帮了我很多。”

  

“你自己吃饭了吗?”何笑然问。

  

罗芊怡心里只想着何笑然了,至于自己,只是一个想要快点结束生命的人,哪里还会考虑晚饭。

  

“还没有,你快吃吧,发了烧还操心这么多。”

  

“一起吃吧。”何笑然将那个饭盒的盖子撕开,舀了几勺炒饭在盖子上面给自己吃,接着把剩的大部分饭递给罗芊怡。

  

罗芊怡接过那饭,又用勺子挖了好几勺到何笑然的盖子上,说:“病人要多吃点啊。”

  

“哎够了够了,病人没胃口!”

  

最后两个人各自捧着炒饭安静地吃起来,她们倒是都很听对方的话,让吃饭就吃饭。

  

“这是什么呀?”何笑然瞥到了那根麦芽糖,心知肚明罗芊怡是买给自己的,可她就是要问,还露出了“奸诈”的笑。

  

“这个啊,是奖励给乖乖吃药的小朋友的。”

  

“哦~”

评论(10)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