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怡然6

到了晚上,何笑然又烧得厉害了,罗芊怡打算用温水给她擦一遍身子。照顾人这件事情,她做起来还是很得心应手的。

  

小汤圆的手臂像雪白的藕节一样,被她抓在手里,她都能感受到她身体的滚烫,用毛巾细细的擦拭了两遍。

  

何笑然真的是小孩子,就连皮肤都跟小孩一样,干净,清透,光滑,而无瑕疵。

  

给她擦完身子,罗芊怡就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做了,她在何笑然房间里看见一个小书架,蹲下去一看,整齐摆放着许多与新闻传播有关的书籍,还看见何笑然挂在墙上的照片,是她大学时参加校运会与别人的合照,她手里的奖牌上面写着的是“盛济大学”。原来,她读这么好的大学。

  

小汤圆大概也有自己的梦想吧,罗芊怡想。

  

最后罗芊怡拉了一张椅子,就在何笑然的床边坐着,好像只是这样看着她,也觉得很安心。

  

最后她趴在何笑然的书桌上睡着了,好长一段时间没有睡得这样沉了,梦里面,她的手没有受伤,她站在了金色大厅上,还梦见,小汤圆笑着给她送了一束漂亮的花。

  

第二天醒来,天已经大亮了,罗芊怡发现自己身上被盖了一条毯子,小汤圆半夜起来给她盖被子了吗?她竟一点都没有察觉,趴了一晚上,脖子酸的很,起来活动了一下身子,看见小汤圆还在床上睡着,第一件事就是去探她的额头,摸摸她的,再摸摸自己的,发现她还是温度更高一点。

  

看来还得留下来再照顾她几天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隔天下午,天空下起雪来,一片一片如鹅毛般落下,窗外顿时变成一片纯白世界。

  

“下雪了耶。”何笑然病得糊里糊涂,被罗芊怡喊起来喝药,在咽下一大口苦药之后,一抬头便看见窗外那些飘落的雪白,被苦得扭成一团的眉毛又立马舒展开了,发个烧把她脸发僵了,调动五官都没有以前那么灵活了,于是罗芊怡就看见她眼神迷离而又缓慢地咧开嘴笑了,傻乎乎的。

  

“嗯,下雪了。”罗芊怡回答道。

  

“哇塞!”何笑然惊呼。

  

下雪了就下雪了,有什么稀奇的呢?罗芊怡只把它当作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,可何笑然怎么会这么开心激动呀,还真是一个具有快乐天赋的小女孩。

  

“好想要现在就扑进雪里面啊。”何笑然看着窗外满脸憧憬地说。

  

“现在雪只落了薄薄一层,你扑进去的话,会把牙磕坏。”

  

“哼~”

  

“快点喝药,都凉了。”

  

“好吧。”

  

喝完药,何笑然又开始整活了,她喜滋滋地把自己的被子掀开,拍拍自己旁边的位置说:“芊怡芊怡,你进来坐。”

  

“干嘛进去坐呀?”

  

“我们一起看雪呀。”

  

罗芊怡轻轻一笑:“我不要,等下被你传染了。”

  

何笑然立马笑容消失,换上了一幅委屈巴巴的表情,并且垂头丧气地把被子重新盖到自己身上。

  

“我去做晚饭了,小朋友自己赏雪吧。”罗芊怡一边说一边从自己上衣口袋里掏出一颗水果味硬糖,快速剥开了糖衣,怼到何笑然嘴边:“吃颗糖。”

  

何笑然懵里懵懂地张开嘴,接着就被塞进了一颗糖,甜滋滋的硬糖慢慢在舌尖上融化,稀释着嘴里的苦味。

  

“怎么又有糖吃呀。”何笑然笑眯眯,故意夹着声音问,奈何生病了嗓子不好,夹不起来。

  

“药那么苦,给你吃颗糖缓一缓。”

  

“啊芊怡真好~”何笑然极其自然地就双手搂住了站着的芊怡的腰,把头靠在她肚子上。视线往下便看见了她左手上的绷带,她很想问她疼不疼,却又怕触碰到她的伤心事,她这几天还一直带着这个伤手忙前忙后地照顾她。

  

“芊怡,今晚我做饭吧。”

  

“你?你病成这个样子怎么做饭?那么着急向我展示你的厨艺?嫌我做的饭不好吃?”

  

“不是不是!”何笑然猛摇头,抬起头来看着芊怡,很认真诚恳地说:“你做的饭特别好吃!我就是不想让你一直干活,你都照顾了我这么久了。”

  

“这有什么,还不是你收留了我,而且——”罗芊怡用纤长的手指捏住了她整张脸,小汤圆的脸颊肉立马从她手指间隙中挤出来,“生病的人本来就是可以心安理得不干活啊。”

  

“不行不行,我不心安理得,我能起来做饭,真的。”何笑然说着便掀被下床,结果一落地就站不稳,还得芊怡扶住,她只好尴尬地朝芊怡笑笑。

  

“让病人做饭,我才不心安理得呢,你好好休息,等你病好了,再给我做一百顿饭好不好?”

  

“好!”

评论(6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