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怡然4

等了将近一个小时,听到何笑然巨大的开门声,罗芊怡和萧尚麒都望向了她。

  

她着急忙慌地从屋里跳了出来,身上还穿着毛茸茸的米白色睡衣,赤着脚,头发乱糟糟的,眼皮略微肿胀,双眼皮变成了单眼皮,显得更憨憨呆呆了。

  

“芊怡!”她跑到罗芊怡身边,抓住她的手,大松一口气,说:“你还在,太好了。”

  

接着才看见了另一边的萧尚麒,脸上的表情马上凝滞住了。

  

场面僵持了几秒钟。

  

“先进来。”何笑然拉着罗芊怡进到屋里。

  

罗芊怡压低声音问了一句:“他是萧尚麒吗?”

  

何笑然轻轻“嗯”了一声。

  

“你先在这里等我,我一会就回来。”何笑然穿上鞋子便准备出去。

  

“诶。”罗芊怡拉住何笑然的手腕,“外面很冷,你…穿件外套。”

  

何笑然点点头说了一句好,便回房间随便找了一件棉服披上。

  

何笑然跟着萧尚麒下楼后,罗芊怡便靠在窗边看着他们。

  

楼下就是晚上小摊贩们做生意的地方,现在不是他们开摊的点,所以一片寂静,只留下几个塑料袋,塑料饭盒,在地上被风吹得打了几个转。

  

罗芊怡看见何笑然与萧尚麒面对面讲了很久的话,何笑然一直低着头不肯去看萧尚麒,接着萧尚麒拿出了一张印着字和图像的A4纸,何笑然马上紧张地夺走了那张纸,萧尚麒抓住何笑然的肩膀,情绪激动地对她说着什么,接着便一把抱住了何笑然。

  

罗芊怡看到这里心揪了一下,她有想要下楼去的冲动,但又告诉自己,不应该插手别人的私事,所以还是忍住了。

  

何笑然挣脱了那个怀抱,抹了一下眼睛,终于抬起头对萧尚麒说了几句话。

  

再之后两个人都沉默了,过了一会儿,萧尚麒也对她说了几句话,之后便转身走了。

  

留下何笑然杵在原地,风吹得她头发胡乱地飞起来。

  

看见这个画面,罗芊怡转身就跑下楼了,小汤圆看起来也太可怜了,她心里酸酸涩涩的,她就想快点去哄她。

  

她一踏出那栋楼,何笑然就转过身来了。于是罗芊怡就看到了一颗哭红了脸的小汤圆,泪珠欲坠不坠地挂在她的下睫毛上。

  

快去抱她!

  

罗芊怡三步并两步,到何笑然身旁,张开手将她紧紧搂住。

  

小汤圆的身高刚好可以把头搁在她的肩膀上。

  

像找到靠山似的,何笑然放声哭起来。

  

罗芊怡耐心地维持着将她搂在怀里的姿势,承受着何笑然倚靠在她身上的重量,时不时撸一撸她的后脑勺。

  

后来路上的人多了起来,何笑然才起来跟罗芊怡说先回家。

  

回屋后,何笑然便径直走向沙发,然后便软趴趴地倒在上面,眼神呆滞,哭倒是不哭了。

  

罗芊怡先是将门小心关好,然后又绕到沙发后面,将吹着风的窗户拉上。

  

最后在何笑然面前蹲下,抽了纸巾给她擦了脸,她是一回生,二回熟了,才认识何笑然多久,她就在她面前大哭两回了。

  

见何笑然手里一直拿着那张纸,她便试着把那张纸从她手里拿走,何笑然也没抓紧,任由罗芊怡拿走。

  

罗芊怡只瞥了一眼,马上看出这是一张B超单,她见何笑然并没有什么反应,索性拿起来看,上面写着胚胎已经6周大了,发育良好。

  

其实,罗芊怡昨晚听何笑然讲她的故事,以及今天早上看见她和萧尚麒在楼下争执,都始终是以一个局外人的身份在听,在看,直到此刻,她看着那张B超单上“发育良好”这四个字,才切身体会到了何笑然那一种心如刀割的感觉。

  

打掉一个孩子…皮肉剥离的感觉是什么感觉?会很痛吧,罗芊怡悲戚地回忆起那块尖锐的玻璃贯穿自己整个左手手掌的感觉,其实回忆起来,她丝毫没有肉体疼痛的记忆,只有绝望,数不尽的绝望,远比肉体的疼痛来得更残忍,更刻骨铭心。

评论(8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