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一拍两散18

孙艺荷也是在醒过来之后,才知道后来发生的事情。


至于那几个打人的男人,丁丁说,放心,我爸不会放过他们的。


Sam又到医院照顾她,就像她刚生完女儿时一样,细心地照顾她,所有的事情都亲力亲为。


他这个人,有不好的地方,有好的地方,让人爱也爱不下去,恨也恨不下去。


孙艺荷的嘴角依旧肿着,有一大块淤青,额头处也有一个伤疤,是她第一次被打趴到地上时擦伤的,那时候的血腥味便来源于此。


Sam会揭开贴在上面的纱布,用棉签轻轻地为她上药,上药的时候她应该是很疼的,因为他看到了她微微蹙起的眉头。


“医生说,不会留疤的。”他语气极其温柔,哄着她,跟她讲一些别的事情转移注意力,跟她讲汐汐最近又更加调皮了些,每天四处乱爬,一个没留神,还能爬到桌子上去。


孙艺荷轻轻地笑了。


又过了几天,伤口开始结痂,结痂处会一阵阵发痒,孙艺荷总忍不住去抓,Sam摁住她两只手不让她去抓。


“不想留疤就老实一点。”


“我就轻轻抓一下,真的很痒啊,你不知道痒是最忍不了的吗?”孙艺荷企图挣脱。


“不可以。”


“那你衣服借我蹭一下。”


“啊?”Sam还没有反应过来,孙艺荷就用额头去蹭他的西装领子——一种新型止痒方式。


Sam马上把她的头推开。


“这么不听话,绑起来。”他把脖子上的领带扯下来,在孙艺荷手腕处绕了一圈又一圈,真的将她的手绑在一起。


绑完两个人很正经地对视了一下,然后孙艺荷先笑了,他也跟着她笑了。


过一会儿,孙艺荷突然说:“其实你是对的,我做事不该那么冲动,我应该学会迂回,就像你一样。”


Sam看了看她,然后认真地对她说:“不会啊,你不用改变自己,做一个正义感爆棚的孙艺荷很好呀,只是也别忘了保护好自己,知道吧。”


好温柔啊,以前的孙艺荷一定会心动的,但现在她听起来只剩感动,她是真的不喜欢他了。


“谢谢你啊,没想到你会冲上前去保护我,也没想到,你竟然也会朝别人挥拳头。”孙艺荷说。


“难道在你心里我就是一个缩头乌龟吗?当时那种情况,我再不上去,你都要被打死了吧,我可不想汐汐小小年纪就没有妈。”Sam说着说着就往作死的方向说了,孙艺荷手被绑住了,于是她用脚踹了Sam一下。


“看来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,踹得这么中气十足。”


“你现在怎么跟于天一样贱兮兮的啊!”


“没有吧。”Sam站起来,伸手摸了一把孙艺荷的脸,她躲了,还是被摸到了。Sam在柜子里拿了药水和棉签准备帮孙艺荷换药。


“现在还疼吗?”他一边帮她上药一边问。


“不大疼了。”


“艺荷,等你出院后,我们就去把离婚手续办了吧。”


“啊?”


“啊什么啊,这几天我想明白了,分开对于我们来说,是最好的解决方式了。”


“谢...谢谢。”


“这有什么好谢的。人活在这个世界上,不应该......因为被太多东西禁锢着,而不开心。我早就跟你说过,结婚是换一种生活方式,那么离婚也是。结婚或者离婚,没有什么对错之分,选择让自己快乐幸福的生活方式,才是生活真正的意义。”


这时窗外传来了雨滴拍打窗户的声音,热了这么些天,终于下了一场雨,一扫燥热。


这场大雨又下起来了,那就好聚好散,彼此祝福吧。


小太阳也要开开心心的才对。


不停地奔跑,不停地寻找,小太阳会找到正确的出口的,会找到让自己幸福的生活方式的。


他们的故事到这里就告一段落啦。

评论(9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