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一拍两散17

三伏天到了,白花花的日光从早到晚炙烤着大地,天地间俨然成了一个大蒸锅,空气也变成了粘稠的流质,路上的每一个人都被这闷热裹挟着,出门没多久,身上便已是黏乎乎的一片了。


只有到了晚上,气温才会稍稍降下来一点,在家中避暑避了好几天没出门的丁丁按耐不住了,趁着晚上凉快些,拉着孙艺荷去吃烧烤。


烧烤这种东西,孙艺荷怎么可能拒绝呢。


她和丁丁选了一家开在路边的烧烤大排档,这家店生意很好,她们到的时候店内位置都坐满了,老板又在外边支起了几张桌子,她们便在外边坐下了,除了人来人往嘈杂了一点,倒是比店内还要凉快些。


很快便上菜,孙艺荷左手一杯冰啤酒,右手一串五花肉,感慨道:“哎呀,单身就是好啊,这风里,都是自由的味道呢~”然后喝了一口啤酒,将酒放下,勾起了丁丁的下巴,像一个大sai迷一样说道:“还有一个丁丁美女陪着我,生活太滋润了。”


丁丁也捏住了孙艺荷的下巴,说道:“这位女士,你好像还没成功离婚吧,先别急着说自己是单身啊。”


“那也差不多了,那个渣男人坚持不了多久了。”


“真没出息,连离婚都被人家拿捏,这门婚事我一开始就不同意,就是你个没出息的,自投罗网,八匹马都拉不回来,你是吃了他的迷魂药了还是你有把柄在他手里啊,就那样嫁给他了。”


一些死去的记忆突然开始攻击孙艺荷,她黯然地自嘲道:“都不是,是肚子被人搞大了。”


“......”


“看,这就是不戴套的后果!”丁丁指着孙艺荷说。


这时孙艺荷手机响了,她看了看来电显示人,然后便开始用一种唯唯诺诺,躲躲闪闪的眼神看着丁丁。


丁丁一看她这种眼神就知道是谁打来的电话,孙艺荷以前每次背着她偷偷跟Sam和好都会用这种狗狗祟祟的眼神看她,一副做贼心虚的样子。


“哎你接吧你接吧!怎么那么怕我呀你。”


“他...他是要过来找我拿汐汐的疫苗接种证,我跟他说一下我们在哪。”孙艺荷小心翼翼地跟丁丁解释。


“快接快接!哎呀我不骂你。”丁丁摆摆手。


孙艺荷这才按下了接听键,离开座位去听电话。


孙艺荷才走没多久,一个穿着绿色外套,紧身牛仔裤,一身横肉的中年男人便插着裤兜走到丁丁身边,贴她贴得很近,脸上带着一丝玩味的笑,伸手便摸上了丁丁的后背。


“美女,加个微信呗。”他一张嘴,脸上的肉便极其丑陋地挤在一起。


“你谁啊你,把你的臭手拿开!”丁丁毫不客气地推了他一把:“神经病吧!”


“呦,小丫头片子,脾气还挺暴啊!”这个男人脸上马上挂上了一种更为兴奋的笑容,就像一只看到猎物的恶犬,随之便上手想要摸丁丁的脸。


这时一直在一旁打电话的孙艺荷转身看到这一幕,马上过来挡在了丁丁和这个男人之间:“诶诶,这位先生,你干什么呢!”


“呦,这个小娘们也好看呀。”在孙艺荷毫无防备的情况下,那男人又将手伸向了孙艺荷的腰间挑衅般地捏了一把,孙艺荷马上甩了他一巴掌,掌心瞬间沾满了一片油腻,孙艺荷恶心得想吐。


那男人捂着被孙艺荷打红的半边脸,慢慢抬起头来,然后孙艺荷就清楚地看到男人的眼睛一瞬间变红,如果刚才是一只发现猎物的恶犬,那么此时此刻,又变成了一只被惹怒,被挑战了权威而急于捡回“面子”的恶犬,她从未看过如此可怕恶毒的眼神,那一瞬间她被盯得心里直发毛,拉着丁丁就要走。


可是下一秒,这个恼羞成怒的男人便朝她挥了一拳,这一拳很重,她被打趴在地上,手上的手机也摔出了几米远,被打的地方先是发麻,随后巨大的疼痛感袭来,她闻到了血腥味,但不知道是哪里流血了。她很快便感到天旋地转,眼睛什么都看不清,眼前只有一片金星,耳朵也听不清,外界的一切声音在她听来都像隔了一堵墙,最清晰的声音只剩下耳鸣时那种如信号中断一般的“滴——”


“艺荷,艺荷...”丁丁下去扶她,看见她这个样子,丁丁眼泪瞬间就掉下来了。


“起开,再不起开连你一起打!”那个肥头大耳,一脸横肉的男人踹了丁丁一脚企图将她踹开。


丁丁转过身朝他吼道:“你再打一下试试!只会挥拳头算什么男人,狗东西!这里有的是监控,你敢再打一下就等着蹲局子吧!”丁丁简直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勇气说出了这些话。


然而那个男人十分不屑,很明显,丁丁这段话对他没有任何威慑力,他高高在上地俯视着地面上的她们,自以为这便是胜利,藐视生命,道德,法律,用暴力换来的“胜利”。


丁丁的反抗只换来了更恶毒的暴打,这个男人有同伙,无论是性别还是人数,她们都不占上风,毫无还手之力。


一时间,酒瓶破碎的声音,桌椅翻倒的声音,男人咒骂的污言秽语,拳头打在肉上的声音,胡乱地交叉着。


整个世界如同打翻了的墨盘,那些隐匿于黑暗角落的邪恶,此时此刻张牙舞爪地逃逸了出来,就像没有了封印的妖魔鬼怪。


她们明明没有做错什么,她们明明只是在保护自己,可是有时候,人性中的恶,是毫无下限,没有底线的,所以即使她们什么都没做错也要遭受这样的无妄之灾。


无数双脚踹在身上,孙艺荷的白色裙子印上了密密麻麻的脚印,有血滴在裙摆上。


白色的裙摆上,本应该是漂亮的花朵,不该是脚印和血,怎么可以这样?


旁观的人有上前去拉架的,通通变成了他们殴打的对象,所以没有人再敢上前了。






Sam那边一直通着孙艺荷的电话,只是她的手机被打翻到地上之后,他便再也听不到孙艺荷的声音,只剩下一些嘈杂的声音,他知道孙艺荷肯定遇到麻烦事了,可他没想到,等他赶到烧烤店时会看到这样一幅画面,孙艺荷会这样被摁在地上打,他一瞬间只觉得全身的气血都直往脑门冲。


之前他经常跟孙艺荷说,不要冲动,还经常拦着孙艺荷伸张正义,说跟没素质的人吵架会显得自己很没品,还会惹一身麻烦事,但是此时此刻,他想不了那么多。


他冲过去一把扯开那个正在用脚踹孙艺荷的男人,挥手就是两拳,那个男人鼻孔马上出血了,缓了半天没缓过来。


所有人都被这惊人的动静吸引了目光,混乱的局面像被突然按下了暂停键。


丁丁也看呆了,Sam用唇语朝丁丁说了“报警”两个字,她看懂了,趁着这个当口没人注意到她,赶紧偷偷溜走了。


待到那几个男人反应过来,便又是新一轮殴打,Sam一个人打不了他们那么多人,他挡在孙艺荷身上,替她挡住了后面所有的拳头。


孙艺荷意识不大清楚,迷迷糊糊之间,她只闻到了一个熟悉的味道,但是想不起来是谁,直至失去了全部意识。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终于听到警笛声由远及近地传了过来。

评论(5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