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一拍两散16

“来了来了!呼!”孙艺荷跑得头发都乱了,双手撑在膝盖上大口喘气。


“来得及来得及,看你跑得这个样,啧啧啧,多狼狈。”于天一如既往地“嫌弃”孙艺荷。


孙艺荷气息稍微稳了下来,理了理头发,然后问于天:“我现在看起来还好吧。”


“还...行吧,脸红了点。”


“啊?”孙艺荷立马打开手机相机照了照自己的脸,“哎都怪天太热了,不管了我们快上去吧,晚了扑克脸岂不是要更扑克了。”


“一口一个扑克脸,一口一个扑克脸,没礼貌。”于天一面数落孙艺荷,一面随她一起走进了大楼,进了电梯,今天,他们要到陈南的公司来拍一组节目宣传片。


电梯上升到3楼,停了下来,电梯门缓缓打开,接着孙艺荷就看见了门外西装革履的Sam,一时间,两个人的脸上都充满了诧异。


但是Sam很快恢复了正常的神色,又挂上他的招牌微笑:“好巧,艺荷。”


“你怎么在这?”孙艺荷直接问。


“见客户。”他也言简意赅地回答,随后又反问道:“你们是来拍陈南的吧?”


“对。”


Sam进了电梯之后站在了孙艺荷旁边,按下了自己的电梯楼层,在孙艺荷他们之后。


于天感受到了狭窄的电梯里面逐渐升高的气压,他默默往后退了两步蜷缩在角落里。


Sam转头看着身旁的孙艺荷,她头顶的头发泛着光泽,脸颊两侧的肉跟小婴儿一样,微微鼓出来,此时此刻,她的脸颊上还浮着一朵红晕。他想起以前他揉着她的头发,捏着她的脸说她胖的场景。


艺荷分明如此可爱,可在结婚的这一年多里,他都看不到,他甚至偶尔厌烦她。现在,孙艺荷想要离开他了,他才像重新长了眼睛,如梦初醒般地看到她的好。


是了,被偏爱时有恃无恐,失去了却开始耿耿于怀。


电梯到达孙艺荷他们的目的楼层,孙艺荷直接走出去了,于天从角落中出来,朝着Sam点了点头,然后火速跑出去。


奇了怪了,明明他才是无关第三方,为什么最尴尬的是他啊!






谈完工作,Sam去到孙艺荷所在的楼层,一下去就看到孙艺荷搀扶着一瘸一拐的陈南到椅子上休息的场景,陈南坐下后,她还围在陈南身边问东问西,过一会儿,给倒了一杯水,又过一会儿,蹲下来往他脚上喷药。而陈南似乎是不习惯她如此热情,有些茫然无措,但还是耐心地回答她的每一个问题,看嘴型,应该是一直在说“不用”“不用”。


又过一会儿,节目组似乎是收工了,工作人员将设备一件一件地拆下收起来,孙艺荷仍旧坐在陈南旁边,手中拿着一沓A4纸,应该是在跟他沟通工作相关的事情。


终于结束收尾工作,孙艺荷一行人从陈南的工作室走出来,Sam叫住了孙艺荷,孙艺荷这才看见了他。


“有事吗?”孙艺荷问。


Sam二话不说便先将她拉到无人的楼梯间。


孙艺荷一边转动着被他扯痛的手腕一边没好气地问:“有什么话非得到这说?”


“孙艺荷,你跟那位陈南先生很亲密啊。”Sam直截了当地问。


孙艺荷是没想到他的角度如此清奇。


他继续说:“我记得当初我们两个也是因为拍节目认识的吧,你又要用同样的方法开始你的第二春了?”


孙艺荷翻了个白眼,她连解释都不想,只说了一句:“关你屁事!”后来觉得不够,又补了一句:“我二春三春四春都跟你无关。”


“当然跟我有关,我们还没有离婚,法律上仍旧是夫妻。”


“你都说了是法律上了,名存实亡,真不明白你哪来的莫名其妙的占有欲,是不是你死了我还要为你守贞洁,然后远离一切异性?”


“哦,你都开始咒我死了。”


“没有咒你哦。到底什么时候能离婚?你又不喜欢我,为什么不放我走?”
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
“嘁。”孙艺荷冷哼了一声。


她双手抱着胳膊,对他说:“刚才拍摄的时候,一块挡板从上面掉下来了,是人家陈掌柜帮我挡住了,所以我送他去医院看了一下又回来,人家还坚持配合把宣传片拍完了,我关心感谢他也是应该的吧。行了吗对我的解释满意吗?您放心,在拿到离婚证之前,我不会给你戴绿帽的。”


最后这一句,孙艺荷语气极其阴阳怪气。


“既然是误会,那跟我回家吧。”


“啊?”


他居然用最理所当然的语气说出最无理的要求,一度让孙艺荷怀疑他刚才又是在捉弄她,故意让她解释了这么一大段。


他又拉起了她的手,孙艺荷先是呆愣了一秒,可是下一秒她的脑海里就又浮现出了那个雨夜她全身湿答答的样子,哗啦啦的大雨似乎又开始在她心里下起来了。


不要!一个声音在她脑海里喊着,她才不要再经历一次冰冷窒息。


她又突然清醒起来,抽出了自己的手。


快走快走,不要跟他纠缠。


她绕开他想快点离开,然而只走了两步,只走了两步,不知道怎么的便被他搂进了怀里。


这个拥抱似乎带着很强烈的情绪,她几乎是撞进他的怀里的。


孙艺荷整个人都呆住了,身体僵硬着,被他的双手禁锢着,被强制性地包裹进他的身体里,一时间竟然连一句“神经病啊”都骂不出口。


“艺荷,我真的离不开你,我求你别走,可以吗?”


他的语气听起来很真诚呢,大概是真的希望她回到他身边吧。


可他的爱不真诚,他的好多好多,都不真诚。


孙艺荷只是沉默着,沉默中她好像又听到了大雨的声音,滴滴答答,雨滴砸在她心上,这场隔在他们之间的大雨,永远不会停了。


“我不要。”她终于开口,声音软软的,轻轻的。


她用软软轻轻的声音说:“为什么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呢?如果我回到你身边,你又会回到以前的样子,我不要。”


孙艺荷比谁都清醒,以前是她愿意给他机会,所以才“好骗”。


孙艺荷的话语在Sam听来,像刀子,像石头,无情极了,让他的心一下子收紧,跌落谷底。

评论(10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