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一拍两散15

就这样,他们开始了分居生活,Sam不同意离婚,只能暂时这么耗着。艺荷带着女儿搬回了爸妈家。


晚上,艺荷下班回到家,一进门,就看见茶几上摆满了印着显目logo的购物袋。


“妈,茶几上这些东西哪来的?”她朝着正在厨房里忙活的妈妈喊道。


妈妈从厨房里走出来,一面将湿的手往腰间的围裙上蹭了蹭,一面说道:“Sam刚才过来说把汐汐接过去两天,然后就带来了这些东西。”妈妈小心试探着跟艺荷说。


艺荷果然是有些生气了:“妈,我不是跟你说过,除了给汐汐的,其他都不要收了嘛。”


“哎呀艺荷,都一个多月了,要不就算了吧,Sam的态度也挺诚恳的,三天两头过来接你,就跟他回家吧。”妈妈这样跟艺荷说。


“妈,之前我在医院里,你跟Sam的妈妈吵起来,我跟你说算了算了,你说不能算,可是现在怎么又反过来跟我说算了。”


“该争的要争,该让步的也要让步,过日子嘛,你看你一直住在娘家也不合适嘛不是?”妈妈开始苦口婆心。


“什么娘家,这不是我自己家嘛,怎么,你要赶我走啊。”艺荷委屈起来,妈妈今天说的话,没有一句她爱听的。


“这是什么话,我们就你一个孩子,你还怕我们不疼你?怎么可能赶你走,只是出嫁了,自己家不就成娘家了吗?你应该把精力放在自己的小家上。”


妈妈曾经也会为她抱不平,会心疼她在这一场婚姻里受的委屈,可是最后依旧会反过来劝她不要离婚。


“行了妈,你不用劝我了,我自己最清楚我过的是什么生活,这个婚我是一定要离的。”艺荷一边说着一边将放在茶几上的那些礼物都搬到门口去。


“这不是还没离嘛,现在正在气头上,做的决定都不算数的,等过一段时间冷静下来了,你就会发现这些都没什么,我跟你爸这么多年难道就没吵过吗?最后还不是就这样一年一年过下来了。”艺荷的妈妈还是没有放弃劝导她。


“妈,你遇到的是我爸这样的男人,可我遇到的不是啊,我......”艺荷还想说点什么,又觉得心里烦躁的很,一股火气,好不容易做出来的离婚决定,却不被最亲的家人支持。


“既然汐汐不在,那我也不在这吃饭了,我走了。”艺荷不想对妈妈发脾气,只好快点离开。拿起包,路过门口时把那一堆购物袋全都提起来。


“诶饭都做好了你这孩子...”


艺荷出门进了电梯,将妈妈的话甩在了身后。


两天后,艺荷去接女儿回来,不可避免地需要见到他,孙艺荷一见面就将那些礼物还给他,然后言简意赅地说明自己的来意。


Sam彻底拿孙艺荷没办法了,她没有对他生气,也不像从前一样用亲昵的眼神语气与他说话。现在她与他保持着一种礼貌的距离感,她已经不将他当作最亲近的人了。


Sam点了点头,转身进了房间,把汐汐的奶瓶奶嘴口水巾之类的全都装进包中,把还在熟睡的宝宝轻轻地抱起来。


重新回到门口,跟艺荷说:“宝宝还在睡。”


“噢,没事,给我吧。”孙艺荷想快点走。


“我跟你走到楼下吧。”Sam按下了孙艺荷伸出去的想去抱宝宝的手。


孙艺荷只好跟在他身后。


到了地下停车场,Sam将宝宝放在安全座椅上,系好安全带,然后转身跟孙艺荷说:“路上小心。”


“诶,周森磊,你别跟我耗了吧,我们好聚好散,否则分居一年之后还是要离,结局都一样的。”


“那就把这一年当作我们的离婚冷静期,一年那么长,结局会不一样的,就当我是在重新追你。”


孙艺荷看他的眼睛,他眼角的弧度略微上扬,看起来永远带着温和的笑意。


“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?”


“什么话?”


“迟来的深情比草贱。”孙艺荷说完,便上了车,车子扬长而去。


接下来的几天,她带着汐汐去了一次海边,带宝宝看了第一次海,在落日的金黄色余晖中,她抱着女儿踏在松软的沙滩上,微凉的海水带着白色浪花翻滚着,一阵一阵覆盖住她的脚背,海天相接之处,是已经落下去一半的太阳,像蛋黄一样。


往事暗沉不可追,来日之路光明灿烂。孙艺荷感到重生似的轻盈。

评论(9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