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一拍两散13

孙艺荷回到自己以前住的小公寓。


匆匆吃了几片面包垫底,咽下几颗在楼下药店临时买来的胃药。之间便冲了个热水澡,换了一套干爽的睡衣,收拾了一下床铺,满身疲惫地躺上去,明明已经很累了,却睡不着。


和Sam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,像电影一样在她脑海中播放。她用上帝视角,重新审视他们两个人之间的关系。


其实有许多个瞬间她都想过离开,想过结束,在他当着许多人的面说她是好朋友的时候,在他妹妹突然闯进他家而无视她的时候,在他买下一条根本不适合她的裙子的时候,在他对她说不想要结婚的时候,在他决定打掉他们的孩子的时候,在他瞒着她去找前女友的时候,在他指责她产后脾气不好的时候......


可是她都舍不得,导致一步错,步步错,终于走到了今天这一步田地。


怪谁呢?怪自己,也怪初见时的他太美好。


那个时候,孙艺荷正在做一档节目,他就是节目邀请的第一期嘉宾。


界内有名的无人机研发工程师周森磊——这是孙艺荷听到的第一则有关于他的信息,再之后,就是听到部门的许多小女生一直在讲他好帅。她看着手里嘉宾信息表上他的照片,不以为然,不就是个小白脸嘛。


录节目当天,她坐在监视器后面看着他,他穿着一身黑色的西装,向观众讲述着自己与无人机的故事,在他娓娓道来的故事中,孙艺荷看到了他小白脸外表之下,对于所热爱之事的坚定。


她的视线离开了监视器,往台上的他望了一眼,他正好也看向了她,甚至还对她笑,舞台的光打在他身上,那一瞬间,Sam的那双眼睛似乎盛满了世间所有美好的东西,孙艺荷恍神了。


很久以后,孙艺荷依旧清楚地记得那个眼神,记得自己那一刻的感受,好苏。


节目录制过后,他们继续保持联系,一开始只是聊节目的事情,节目成功播出后,Sam还是每天找她聊天,渐渐地,越聊越多,那个时候,孙艺荷感觉Sam简直是想把从小到大发生的所有事情都告诉她。


聊天聊出了依赖感,既然互有好感,那就在一起试试吧。


试试,试着试着,就一年多了,之后就是突然有了孩子,突然结了婚,再之后,就是现在了。


唉,孙艺荷叹了一口气。


她这一夜都睡得不好,轻轻浅浅的睡眠,第二天醒来时只觉得头重脚轻。


打开手机,看见Sam给她发的几十条信息和十多个电话,她一条信息都不想看。


从洗手间洗漱完走出来,就听到了敲门声,一打开门,就是他,甚至把汐汐抱着一起过来了,想让女儿助攻他哄艺荷。


“咦?是汐汐呀。”艺荷一见女儿就换上了轻松的表情,这是她当了妈妈之后慢慢学会的技能,在女儿面前,她藏起了所有的负面情绪,只想把快乐传递给宝宝。


“汐汐,妈妈抱好不好?”她伸开双手,汐汐马上迎接她的怀抱。


孙艺荷把女儿抱过去后,Sam注意到汐汐一半小肚皮露出来了,便伸手帮宝宝把衣服拉好,艺荷见状也把另一边的衣服拉下去。趁着气氛似乎有些缓和,Sam开口说道:“我给你带了早饭,一会我送你去上班吧。”


“不用。”艺荷拒绝了他,转过身又跟女儿说话,一秒变脸:“汐汐今天是小哪吒吗?两个小啾啾好可爱呀,是谁给你扎的呀?”


“是爸爸给扎的。”Sam接过话茬,然而艺荷自动屏蔽掉他。


“你的声音不太对啊,感冒了吗?”Sam继续说。


艺荷还是没有理睬他,他就知道,这一次,艺荷不肯给他台阶下了,他没办法再当昨晚的事没有发生,只好跟她道歉。


“艺荷,我知道你还在生我的气,昨晚是我不对,态度不好,对不起。今晚下班我去接你,跟我回家吧,汐汐也会想妈妈的。”


艺荷没有说话,一直等到临要去上班时,她才开口跟他说:“把汐汐带回去吧,这几天不要过来找我了,我们都冷静一下。”


Sam听从了她的话,没有再过来找她,过了3天,他到底是按耐不住了,开着车到孙艺荷的公司楼下,打算接她下班。


看着她从大楼里走出来,她今天穿着一件鱼尾裙,勾勒出了她好看的腰臀线,化着淡妆,阳光落在她身上,愈发显得她皮肤白皙,她和同事们一道走,说说笑笑。


他猛然想起来,当初,他就是被她富有感染力的笑容吸引了,笑起来像阳光一样,看着就让人心中敞亮。


刚在一起时,她也常常笑,他每次都夸她笑得真甜真好看,像小太阳一样。说她是他的充电宝,累了就来找她充充电。


“孙艺荷小姐,把你的元气力量渡一点给我吧。”


“好呀好呀,你过来呀!让本小姐来暖一下你。”她正靠在沙发上煲剧,嘴里叼着一根棒棒糖。


他便过去抱住她,艺荷身上总是香香的,他很爱闻这种味道,是洗衣液和阳光混合起来的味道。


她叽里呱啦地念了一段他听不懂的话。


“你在讲什么?”


“念咒语。”


“什么咒语啊,教我。”


“天机不可泄露,传女不传男,好了别影响我,我要开始渡气了。”她一本正经地说道。


“渡气,怎么渡气,这样吗?”


“唔...”


他覆上了她的唇,吮吸着她嘴里的草莓棒棒糖的甜味。


他一边在她嘴里肆虐,一边调皮地掐了她的腰一下,她怕痒,身体瑟缩了一下,嘴又被他堵着不能骂人。


......


想起过去,Sam才发现,他们真的变了好多,从什么时候起,艺荷在他面前就很少笑了,他也不再说她笑得甜,不再说,给我充充电吧。


同事跟孙艺荷说Sam来了,她顺着同事指的方向望过去,看见Sam在跟她招手,便跟同事道别,向他走过去。

评论(13)

热度(3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