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一拍两散12

夏季的雨总是突如其来,哗啦啦,电闪雷鸣。


孙艺荷做完工作从摄影棚出来,已经是晚上7点了,一出大门,便是骤然增大的雨声,雨丝被狂乱的风刮着,落到她身上,她赶紧往后退,重新回到大楼里面,望着玻璃门外白茫茫的一片发愁,加班到现在,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响了。


她打了一个电话给Sam,过了很久他才接。


“什么事?”他问道,语速很快,言简意赅。


难道他还在忙?孙艺荷犹豫了一下,觉得自己的要求也不算过分,便开口向他问道:“你有空吗?能不能来接我一下,我们今天录外景,车子在公司那边,雨太大了,我......”


孙艺荷还未说完,便被他打断了:“现在可能不太行,我这边脱不开身,你自己先打个车吧,唉我不跟你多说了,先挂了,注意安全啊,乖。”


孙艺荷甚至没反应过来,另一头就传来了电话挂断的嘟嘟声。


有什么事啊,那么急着挂电话,孙艺荷撇了撇嘴,接着就看到他给她转账了两百块的打车钱。


“打发叫花子呢。”她嘟囔道。


雨天车很难打,她等了一个半小时,才等到了一辆车,因为一直没吃东西,胃也开始疼了,工作的不规律使得她的肠胃一直都不太好。


这一个半小时,Sam没有再打一个电话过来。


等她终于浑身湿答答地回到家,一开门却看到Sam已经洗完澡穿上舒适的睡衣,在客厅里面打游戏了。


她手里握着那把刚才被大风刮得散了架的伞,矗立在门口,伞上面的雨水,和她身上的雨水,无声地往下滴着,她站的地方很快就积聚了一小摊水。心上似乎也有什么在滴着,凉凉的。


她以为他在忙,才不来接她,才让她在雨中等了一个多小时,才一通电话都不再打过来,原来,他早就到家了啊。


气愤与委屈,两种情绪同时爆发。


手一松,那把破碎的伞往地上重重地砸了下去。


“艺荷,你...”他看着她这一副狼狈的样子,不知所措。


“我怎么了?我等了快两个小时才打到车,从天亮等到天黑,等到对面的大楼都熄了灯,我一点东西都没吃,你不是说你忙吗?你在家里过得倒挺舒服啊。”她知道汐汐在屋里睡觉,所以一直努力控制着自己的音量。


“对不起艺荷,你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确实还在工作,我后面以为你又回公司加班去了,我不知道你一直打不到车,你还没吃饭,我去给你下碗面,你快去洗个澡换衣服吧。”


“所以也没给我留饭是吧?你果然是从来都没有记挂过我。”孙艺荷说,极不平静的心情使得她的声音轻微地颤抖着,胸口也剧烈地起伏着。她不会再说服自己包容原谅他了,不会再给他机会了,没有意义了。


量变已然积聚成为质变。


“艺荷,你不要总是通过这些小事情来评判我爱不爱你,我记不记挂你。”


“那你说,我要用什么标准呢?又用你那一套说辞,你为了我放弃了调去美国的机会?”孙艺荷不等他回应,继续说道:“周森磊,你那么爱去美国趁早去好吗,没有人需要你留下来,没有人想挡你的路,你说你留下有什么用呢?我生汐汐的时候你在吗?我怀孕的时候你在我身边吗?我产后抑郁的时候你有为我做过什么吗?大雨天的你有去接我回家吗?”


“艺荷,你不要总是只看到这些不好的事情,后面我不是一直在你身边陪着你了吗?汐汐刚出生那会儿不是我亲自照顾你的吗?这些你就看不到了吗?”他依旧很平静地为自己解释,不平静的只有孙艺荷。


“呵。”艺荷冷笑一声:“不过是哄我的手段罢了,打一巴掌给一颗糖,打一巴掌给一颗糖,用你惯用的技俩,把我哄得团团转,我说的对不对?”


他无言了,其实她心里什么都知道。


孙艺荷略过他,径直走入房间内,拿出行李箱开始收拾自己的衣物。


“你做什么?你要走吗?”Sam追进来问道。


孙艺荷没有理他,继续收拾着自己的东西。


“就因为我没去接你,你就要走吗?”


这时孙艺荷已经拉上了行李箱的链子,拉起拉杆,经过他身边时,被他抓住手臂着往回拉。


她一个踉跄,他就连拉住她的动作都不温柔。她又想起了元宋对贺繁星的每一个动作都很轻。


隔壁房间传来了宝宝的哭声,Sam没有办法,只好去查看。


孙艺荷趁着他走开,狠一狠心,在女儿的哭声中拉着箱子走了,再次踏入倾盆大雨中。

评论(17)

热度(3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