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一拍两散14

孙艺荷走到他面前,停下,看着他。


Sam没有见过孙艺荷的这种眼神,释然,平静,不在乎。


一直追逐着自己的东西,有一天,不再被自己吸引,于是,地位发生了调转,他不再是高傲的掌控者,优越感消失了。


风把孙艺荷额角的碎发吹起,遮挡住她的眼睛,Sam伸手想帮她理一理头发,却被她躲开了。


她带着一丝歉意笑了笑,就像是在婉拒他的撩拨,拒绝任何暧昧动作,可他又不是什么陌生男人,她为什么要这样。


他心里一股莫名的烦闷。


“正好我也想找你了,一起去吃个饭?”孙艺荷问道。


“走吧。”他有些生气,自己先上了车,将车门砰的一声关上。


孙艺荷打开后车门,坐到了后面。


他看了一眼后视镜,问:“怎么不坐前面?”


“我坐哪你也要管吗?”


“这是在我的车上。”


孙艺荷没跟他继续杠,提起包从后面出来,坐进了副驾驶。


车子猛然发动,她因为惯性往后倒,吓了一跳。看了他一眼,不明白他这股气到底是哪来的。


车子停在廖记面馆前。


“吃这个?”孙艺荷问。


“对。”


“哦,随便吧。”


孙艺荷今天总是戳他肺管子,随便,什么叫随便,他诚心诚意地选择了她喜欢去的店。


两个人找了个位置坐下,很快,两碗热气腾腾的肥肠面端了上来。


“好奇怪,还没跟你在这种地方吃过饭呢,这个氛围,好不适合讲事情啊,可是,有些话,还是趁早讲了比较好。”孙艺荷一边咬着面一边说。


“我有一个问题,一直想问你。”


“什么问题?”


“你跟我结婚,后悔了吗?”艺荷冷不丁的一个问题,直接噎住了Sam。


而后她又自问自答似地说:“其实不用问也知道你肯定后悔了,至少后悔过,对吧?”


Sam想说不后悔,可是抬头看见孙艺荷的眼睛,又觉得无需多言了。


这是彼此都心知肚明的事情,从一开始结婚,就是不情不愿。


“我也后悔了,所以,我们离婚吧。”孙艺荷语气轻松得让人怀疑她只是在说自己新买了一件衣服。


“别说气话了。”Sam也以为她并不是认真的。


可她继续说道:“我没有在说气话,这是我深思熟虑后,才做出的决定。”


“为什么要离婚?我们不是过得好好的吗?”


“那是你以为的好好的,我过得并不好。我想,我没有必要跟一个并不珍惜我的人在一起,如果婚姻不能带来幸福,而只是不停地带给我负面情绪,那这段婚姻也没有必要再维持下去了。”艺荷说。


“艺荷,婚姻不是儿戏,不是说离就离的。如果你对我有意见,你可以提,我也可以改,没有谁的人生是完美的,结婚过日子难免会有磕磕碰碰,小吵小闹,想过后悔也正常,可我们不能因为这些小摩擦就离婚吧,汐汐还那么小,我们离婚了她怎么办?”


“你是想让我为了孩子,一辈子隐忍,把自己困在不幸福的婚姻里?”


“你不用隐忍啊。”


“别说大话了,你总是这样,犯了错就让我原谅你,说下次会改,下次依旧这样,我要的你从来都不给我,凡事都要有个度吧,我真的有点累了。你以为这些都是小事小摩擦,可是一件又一件的小事积累起来,就不是小事了,知道吗?你今天带我过来吃肥肠面,就说明你心里明明知道我喜欢什么,但你一直都只是让我去迎合你的喜好,你愿意给我什么,我就必须喜欢什么,在你面前,我都不能做我自己了。我小心翼翼地扮演着你喜欢的那个我,多假,多没意思啊。”


“可是,你可以不用扮演啊,你可以在我面前做真实的自己,你...”


孙艺荷打断了他:“对不起我做不到,真实的我跟真实的你是不合适的,算了吧。”


“好,算了,不合适就算了。”Sam深吸了一口气,扯了扯领带。


这一次,不平静的终于是他而不是孙艺荷了。


“你同意了?”她问。


“没有,我不会同意的。”


“没事,不着急,你自己也好好想一想吧。不过如果最后还是不想离,那我们只能走法律程序了。”


“你就这么铁了心要离?”


“对。”她看着他说,他却不愿意再看她那种眼神,毫无留恋,毫不在乎,再也不会因为他有任何情绪波动。


攒够失望后的分别,是不会有任何留恋的。


孙艺荷起身准备离开,走了几步,又转回去,说道:“对了,今晚我去接汐汐。”


“为什么要接走?不行。”


“我自己女儿凭什么不能接走?”


“你要上班你怎么照顾她?”


“我接到我爸妈家不可以吗?再不行,我也请得起阿姨啊。你怕我跟你抢孩子啊?汐汐这么小,离婚后,也是判给我。”


“孙艺荷,你...”


“走了。”孙艺荷转身离开。

评论(9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