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念念不忘

上一篇的后续。

  

  

一个多小时以后,肖一成将车停在了小区的地下车库内,这套房子是在他工作的第五年买的,全按林西的喜好装修,准确地说,是八年前的林西的喜好。林西早就已经不在他身边了,21岁之后的林西,他没能继续拥有,于是他只能疯狂地想念21岁以前的林西。

  

分开这么久,这段感情早已被定格在从前,只能怀念和回忆,其实,连回忆都不该有的。

  

林西还记得吗?记得她窝在他的怀里神采奕奕地说,想要一间能装下很多很多阳光的房子吗?

  

肯定不记得吧。

  

念念不忘的是他,无法释怀的是他,不肯走出来的是他,于是一直一直内耗,一直一直想念,不忍让她的痕迹在自己的生活中消失,所以后来他就挑了一套采光极好的房子,满屋子的金黄色阳光,仿佛随时都在等待那位明亮鲜活的女主人回来。

  

是他太没用,才会让自己一直深陷其中,他多希望自己能潇洒一点。

  

肖一成看了看副驾驶上熟睡的林西,她终于又在自己身边了,即使只是物理距离的靠近。

  

无数次夜晚他会梦见她,梦见她回来了,梦见他们根本没有分手,梦里太美好了,以至于醒过来时,他总是空虚得难受。

  

下了车,肖一成打开林西那一侧的车门,将安全带解开,伸手去将她抱起来,从小心翼翼的触碰到最后她整个人都软软地贴着他。

  

肖一成压抑着心中无数的汹涌,从地下车库到家里这短短的一段路,这短短的几分钟,每一分每一秒都珍贵,他恨不得调动所有的感官神经来感受,感受林西。

  

回到家时,夕阳正透过客厅里的落地窗投射进来,给每一件家具都蒙上了一层金色的薄纱,整座房子看起来都像夹在时光缝隙里的一个场景。

  

肖一成看见橙黄清透的阳光盖在林西露出来的半边脸上,越发觉得一切像一场梦,只有在梦里,他才能这样子看林西。

  

将她放在自己的床上,帮她把西装外套脱下,扯了扯被子轻手轻脚帮她盖上。之前一直为难她,只在她没有意识的时候,才拿出早就想给予她的温柔。肖一成才不会让她知道自己想她。

  

她一直很安静,一直在酣睡,被包裹在肖一成的深蓝色被子中。

  

这是最亲近的人才有的权利,无需边界感,只有她才能睡在自己的床上,只有他才能接喝醉的她回家。林西是肖一成的,肖一成是林西的——他任由自己胡乱又放肆地想着。

  

睡梦中的林西动了动,一只手便从被子里伸了出来,其实她的手一点都不纤细柔软,用筋骨分明来形容反而更贴切。冷色调的白皙皮肤,让她手背上的几条青紫色血管清晰地显现了出来,由于她的手往下垂着,所以几根血管也微微凸了起来,看起来很有力量感,正如同她要强的性格。

  

肖一成握住了她的手,他觉得她的手真的很好看。可惜她瘦了,明明以前是肉嘟嘟的小猪包,现在变成没那么肥美的小猪包了。他真的好想亲她一口,可是名不正言不顺,绅士肖一成最后忍住了。

  

工作上还有一些事情没有完成,他将电脑从书房搬进了房间,就坐在她旁边敲敲打打,好像只要她在身旁,就能带给他源源不断的幸福感。八年离别后的幸福感,就像是漫长隆冬之后,扑面而来的温暖与芳香。

  

第二天一早,肖一成就走了,他不知道林西醒过来后,他该说些什么做些什么,于是干脆走了。

  

昨天晚上他睡了一晚上地板,为什么不去客房睡,因为他想跟林西待在一起。

  

后面这些事情林西都不知道,酒太烈了,她完全睡死过去。

  

林西只知道她被肖一成背起来了,他背着她在沙滩上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,她被颠着颠着就睡着了。醒过来时,头还沉沉的,看着眼前陌生的房间,她猜自己是在肖一成的家里。

  

林西揉了揉胀疼胀疼的脑袋,零碎的记忆中,自己好像在他面前发疯了,她麻了。

  

坐在床上好久,不敢出房间,她已经无法再去面对肖一成了,她不知道自己昨天有没有在他面前说什么醉话,不会哭喊着说自己很想他吧。

  

林西多虑了,她的醉话中,肖一成只听懂了她骂他狗男人的那句话。

  

她趴在门边仔细地听着外面的动静,感觉好像没什么动静,才慢慢地把门开了一条小缝,先偷偷地看一眼,门外是一条短短的小走廊,地上铺着米白色瓷砖,干净光滑。

  

没有人,她这才赤着脚慢慢走了出来,刚到客厅,就听见密码锁开锁时的铃声,下一秒,肖一成从门外推门而入。

  

林西直接吓得呼吸暂停,肖一成显然也没想到林西还在,他已经下班了,他没预料到林西能睡到隔天下午才醒,没想到这个点了还能在家里看见她。

  

两个无法互相面对的人被迫与对方当面对峙。

  

“醒了就回去吧,我这里不收留醉鬼。”肖一成云淡风轻对她说。

  

林西慌乱无措地去穿鞋拿包,手刚放上门把手准备开门离开,又想起了什么,回头问他:“那个合同...”

  

“已经签了。”

  

“哦...谢谢...肖总。”林西看到肖一成身后宽大的落地窗,下午四点钟的阳光正满满当当地撒落进来。如果忽略掉他们已经分开的事实,她感觉自己好像已经走进了年少时描绘的未来里。

  

以前她窝在他怀中说想要一间能装下很多很多阳光的房子。肖一成还记得这件事吗?她觉得他应该不记得了。

  

念念不忘的是她,无法释怀的是她,不肯走出来的只有她。是她太没用,才会让自己一直深陷其中,她多希望自己能潇洒一点。

  

林西走了。肖一成看着餐桌上为她准备的早餐,那是她以前最爱吃的一家店——陈记生煎包,不知道她现在还爱吃吗?

  

她压根没有看见这份早餐,生煎包早已凉掉,肖一成吃了一个,都说记忆是有味道的,以前他常常陪林西去这家店吃,所以只要一尝到那个味道,他就会想起跟林西在一起的那些日子。

  

当时只道是寻常,往后每一次回忆,他都难受,难受到宁愿不曾拥有过。

评论(6)

热度(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