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怡然10

可能剧情会有一些漏洞,大家忽略就好。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霍佑泽再一次来,是在晚上,此时此刻罗芊怡已经被禁锢在这里一个星期了。

  

她原本已经关了灯躺在床上,听见了门开的声音,随之而来的又是那阵熟悉的脚步声,她没有动,依旧是背对着门侧身躺着,盯着窗口透进来的微弱的光亮,有模糊的树影投射在窗帘上轻轻摆动。

  

很快他就上了床,顺势从背后抱住她,沉沉的手臂压在罗芊怡身上,罗芊怡闻到了一股淡淡的酒味。

  

他将头搁在罗芊怡肩膀上,问她:“今天怎么这么安静?”

  

过了很久罗芊怡才缓缓问道:“霍佑泽,你告诉我,你爱那个假的‘罗芊怡’吗?”

  

“不如你。”

  

“既然这样,为什么要把她整容成我的样子,又把真实的我关在这里。”

  

“芊怡,一步错,步步错,我只能继续把这个谎圆下去,你懂吗?”

  

“你说如果大家知道你做的这些事,会怎么样?”

  

“一切都会毁掉,包括明佑集团,包括我,包括你。”停顿了一会,霍佑泽继续说:“可是如果你不说出去,我们都会好好的。”

  

“......”

  

霍佑泽伸手将罗芊怡翻了个身,让她面对着自己。

  

“只要两个罗芊怡不同时出现就可以,芊怡,只要你愿意,关在这里的就是宋小冬。”霍佑泽平静地说道。

  

罗芊怡很震惊,他是如此工于心计的一个人,能迂回婉转得找到一条最利于自己的道路,将每一个人利用到极致,谁都能变成他手下的一颗棋子。

  

“无法再拉琴也没有关系,你依旧可以做霍夫人。”

  

可是他说出的话却又如此愚蠢,一个夫人的名衔如何能够收买罗芊怡,她要的从来不是沾别人的光,更何况是霍佑泽,这个她无比厌恶仇恨的人。

  

“可是我特别恨你,怎么办呢?”

  

“那就乖乖待在这。”霍佑泽说完便一个翻身,将罗芊怡压在了自己身下,手也在这时触碰到罗芊怡枕头上一个坚硬的东西。

  

“这是什么?”他一边问一边便要伸手去摸个究竟。

  

罗芊怡却在这个时候双手环住了霍佑泽的脖子,很迅速地亲吻住他。

  

霍佑泽反应过来后,化被动为主动,罗芊怡就是和宋小冬不一样啊,她就是能让他失去理智地沉溺进去。

  

“啊...”霍佑泽冷不防被罗芊怡重重地咬了一口嘴唇,破了皮,鲜血瞬间冒了出来,他疼得倒吸冷气,满口都是甜腥的血味。痛感渐渐减轻后,他并没有恼火,而是对罗芊怡说:“今天不愿意?没关系,我们改天,我们还有很多很多时间。”接着用手指抹了一下嘴唇上的血,看了一眼,又用那个沾了血的手指在罗芊怡嘴唇上点了点,狂妄地笑起来,像是在调情挑逗,更像是赤裸裸的挑衅。

  

霍佑泽离开之后,罗芊怡马上冲进厕所里,拧开水龙头把嘴唇上那点快要凝固住的血迹清洗干净,想起刚刚跟霍佑泽的种种接触,她几欲作呕。

  

清洗结束后,她回到房间里,将手伸进枕头的枕套中,拿出了那只亮着淡淡红光的录音笔。

  

这是何笑然给她的。

  

何笑然说,我们得有证据。罗芊怡说,那我亲自去他身边取证据。

  

那一天下午,何笑然躲在很远的地方,看着罗芊怡被拉进车里,没有人知道那一刻的她有多揪心。

  

半个多小时后,何笑然的手机里就收到了罗芊怡身上的定位器发来的信息。

  

一段又一段的录音被传进何笑然的手机里,证据越来越多,离胜利越来越近了。可是罗芊怡到底怎么样了,何笑然无从得知,她们两个人之间的联系,只剩下那些令她倍感煎熬的录音。

  

又过了一个星期,宋小冬扮演着罗芊怡正在接受媒体采访,无数的闪光灯和镜头簇拥着她。她那张脸,的确与芊怡一模一样,恰到好处的妆容与剪裁得体的黑色长裙。她装得很好,举止端庄大方,对于记者的提问也是对答如流,看来霍佑泽没少在她身上下功夫。

  

何笑然就是台下众多记者中的一个,看起来毫不起眼。她看着台上面那张与芊怡一模一样的脸,愤怒填满了胸腔。

  

等到所有记者都提问完了,何笑然才举起自己的手,拿起话筒后,专业的风范马上又回来了。

  

这是最后一步,为即将到来的曝光造势,创造有利的舆论方向。

  

她问宋小冬:“据说失忆分为功能性失忆和事件性失忆,罗小姐您的其他生活技能都没有消失,那应该是事件性失忆,只是会忘记以前的一些人和事,怎么会丧失拉琴的技能呢?您真的是罗芊怡吗?您能解释一下这个问题吗?”

  

何笑然话音刚落,台下一片哗然,一群人开始交头接耳,这可是一个大新闻,记者们开始兴奋了,纷纷开始问宋小冬这个方面的问题。

  

台上的宋小冬显然招架不住了,一直维持着的优雅端庄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慌张无措,本性毕露。

  

她被霍佑泽派来的助理带下台,却被记者们团团围住,现场一片混乱,她很快狼狈地摔倒在地。

  

记者坐席上只剩下何笑然一个人,旁边的大片椅子空空如也,她静静地站在那里,冷脸看着这一场闹剧,看着面具被撕下,看着丑陋暴露无遗。

  

现场视频一经流出,很快冲上热搜榜一,霍佑泽勃然大怒,马上驱车去寻找罗芊怡。

  

他一进房间便将视频摔在她面前,质问她:“是你指使的吗?”

  

罗芊怡笑了笑,说道:“霍总,我被你关在这里,我怎么指使。”

  

霍佑泽马上掐住了罗芊怡的脖子,说:“罗芊怡,你少给我玩阴招。”

  

“你看你那气急败坏的样子,阴招这种东西,谁玩得过你呢。”

  

霍佑泽将罗芊怡狠狠摔在地上,说:“你最好没有,否则,别想活着离开这里。”

  

罗芊怡艰难地爬了起来,倚靠在墙上,头发混乱地盖在她脸上,她大笑起来,说:“霍佑泽,我有。”她将手伸进贴身的底衣中,掏出了那支录音笔,在他面前晃了晃:“你说出的那些鬼话都被记录下来了。”

  

霍佑泽马上把那支录音笔夺了过来,反应过来后才意识到罗芊怡这么毫不避讳地把底牌亮出来,那录音文件肯定已经有备份了,他恼羞成怒地将那只录音笔扔到罗芊怡身上,啪地一下扇了她一巴掌,又重新掐住了她的脖子:“所以之前都是在套话是吧,看来我低估你了罗芊怡,忘了你的心机不比我少。”

  

罗芊怡的脸很快涨红了,却毫不挣扎,也毫无畏惧。

  

最后霍佑泽听见楼下传来警笛的声音,何笑然已经报警了。

  

他松开了手,罗芊怡剧烈地咳嗽起来,她艰难地开口道:“掐死我啊...还在乎多一个杀人犯的罪名吗...”

  

霍佑泽整个人瘫倒在地,眼神里只剩下绝望的死寂。

  

霍佑泽被戴上手铐的时候,罗芊怡也被两名警察搀扶着去警局做笔录。走到楼下的时候,看见何笑然就站在不远处看着她,春日的阳光照在她的粉色外套上,毛茸茸的,暖乎乎的,罗芊怡的心一下子软了下来。

  

她对何笑然笑了,何笑然却哭了,她看见了罗芊怡脸上和脖子上的手指印。

  

罗芊怡用嘴型跟她说别哭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邪不压正,属于罗芊怡的公道人心自会到来。

  

从此以后,罗芊怡就是堂堂正正的罗芊怡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小番外

  

“芊怡,今天到我家去吃饭吧,我爸爸做的糖醋小排可好吃了。”

  

“我...”罗猛一瞬间紧张起来。

  

“我爸妈可想见你了,放心吧,他们很喜欢你的,一直说想见见你呢!走吧走吧,穿好看点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窗外风和日丽,光秃的树枝早已长出了无数新的绿叶,茂盛蓬勃,连风里面都带着幸福的气息,令人流连忘返的春日。


全文完

评论(9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