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一拍两散1

“呐,奶茶!”于天将一杯冰奶茶放在孙艺荷桌子上。


孙艺荷正趴在桌子上睡觉,头也不抬,说了一句:“谢了!”


“你怎么回事?没精打采的,天天趴这睡觉。”


“谁天天睡觉了?午休时间不能睡吗?”艺荷抬起头来,不满地说道,说她天天睡觉?她可是劳模。


“可以可以,您快睡快睡,凶了吧唧的。”于天转身坐回自己桌子上。


孙艺荷将吸管啪的一下插进奶茶中,吸溜了一大口。


一大口奶茶进肚,若是平时,她肯定是一个大满足,可是今日不知怎的,竟然有些反胃。


“呕…”她一个大干呕的状态。


于天一下子转过头来。


“怎么回事孙艺荷?你干嘛呢?不许吐给我咽回去!”


听到“咽回去”这三个字,孙艺荷感觉更恶心了,呕得更夸张了。


于天嫌弃地皱了皱眉头:“恶心死了孙艺荷。”


“别跟我提‘恶心’这两个字,我现在就是特别恶心。”孙艺荷给自己顺气中。


“怎么了?吃坏肚子了?”


“可能吧。”


接着一连几天,孙艺荷都是一个奇奇怪怪的身体状态,最爱喝的奶茶最近都不喝了,鼻子变得异常敏感,一旦闻到一点异味,就马上极度不适,有一次闻到于天身上的汗味,竟然恶心得去厕所吐了。


于天守在厕所外等她,甚至可以清晰地听见她呕吐的声音,看来吐得挺严重。


于天很不解地抓起自己的衣服使劲扇了扇,还好吧。


等到孙艺荷有气无力地从厕所慢慢地踱步出来,她一看见于天那油汪汪的脸,马上又来反应了。


yue!


“够了孙艺荷,侮辱人嘛这不是!”


“你快离我远点!”孙艺荷捂着嘴巴说。


“我有那么臭吗?”于天还非要凑过来。


孙艺荷这下真的芭比Q了。


“我没在开玩笑!”孙艺荷一连倒退了好几步。


“怎么了你?要不要去看看医生呀?”


“我下班后去看看吧。”孙艺荷弓着腰一步一步拖着往前走。


“孙艺荷,你不会是有了吧?”于天冷不丁地来了一句。


“有什么啊!”


“还能有什么,爱情的结晶呗。”


孙艺荷瞬间有如五雷轰顶,整个人定住。一向神经大条的她,从来都不记自己的生理期,这么一想,似乎这个月也确实没有来姨妈,我靠,不会吧,这是什么事啊!


她脑子开始飞速转动,然后就回忆起上个月,她和Sam一起吃烛光晚餐那次,那时情到浓时,没有做好措施,坏了坏了…


孙艺荷感觉自己就要晕倒了,她赶紧扶住了一旁的栏杆。


“不会吧,孙艺荷,真的假的?你真有了?”于天走上前来,但是他怕孙艺荷又对着他yue,努力保持着距离。


“于天,我好害怕。”孙艺荷苦着一张脸。

于天也沉默了。


孙艺荷一下班就马上去药店买了验孕棒,第二天一早就起来一顿操作。


然后她就蹲在马桶上眼都不眨地盯着验孕棒看,然后她就亲眼看到第二条杠慢慢地浮现出来,逐渐加深,加深…


她的心随着第二条杠的逐渐浮现,慢慢凉了,凉了…


什么啊!怎么就有了!不对不对,一根验孕棒是不准的,她又拆了好几根,重新测了很多次,然而,每一根都是两条杠。


救命,让她怎么跟Sam说呢?他会有怎么样的反应?


孙艺荷根本想都不敢想,她压根不敢说。


虽然但是,班还是要上的,她拿着两个肉包子缓缓走进公司,于天从她后面走过来,猛地撞了她肩膀一下,顺手抢走了她手里的肉包子,她踉跄了好几步才站稳。


如果是平时,她早就追上来和于天扭打在一起了,然而今天,她只是站在原地,指着于天大骂:“神经病啊!于天你以后不许再这样撞我!”


“怎么了?今天这么娇贵,还不能撞了?”于天贱兮兮地笑着朝她走来,把肉包子还给了她。


“不能撞就是不能撞。”孙艺荷拿走自己的肉包,扭头就走。


“为什么呀孙艺荷?”于天像狗皮膏药一样贴在她身边问。


“不知道!”


终于,于天像是想起了什么,呆在了原地。


“我靠,爱情的结晶!不是吧孙艺荷!诶诶,你回来!”


正好当天Sam就从外地出差回来了,约孙艺荷吃饭,孙艺荷纠结了老半天才答应去了。


吃饭的地点是一个价格不菲的西餐厅,Sam很喜欢这个西餐厅,常常带孙艺荷来,但是孙艺荷每次想到这个餐厅里菜的价格,以及那种略显严肃的氛围,就觉得倒胃口,她还是更喜欢肥肠面。


孙艺荷穿上Sam上次给她买的蓝色长裙。


Sam很绅士地到孙艺荷的公司楼下接她。


孙艺荷本来决定快刀斩乱麻,在和Sam打电话时就说,可她开不了口,现在又打算一见到他面就说,结果她一看到Sam,就只想闪躲,更说不出口了,扭扭捏捏地上了车,在车上想说,可是又怕Sam听到后太激动,算了算了,还是先让他好好开车吧。


Sam看出来她的异常:“怎么了今天,感觉你有心事的样子,欲言又止的。”


“没有没有,没事。”她下意识地否定。


到了餐厅,Sam还是像平时一样细心温柔,连椅子都帮她拉开。


她坐下,点完餐,两个人闲聊了几句,很快就上菜了。


Sam为她倒了一杯红葡萄酒。


对!就现在!说自己不能喝酒!自然地引出怀孕的事情。


“我不喝酒,我…我…”


这么冷不丁说出来也好奇怪啊,孙艺荷卡壳了。


“你什么?”Sam笑了笑。


“我…没事,我今天不太想喝酒。”孙艺荷也笑了笑。


“那就不喝。”Sam将她杯中的酒倒入了自己杯中。


一整顿饭,孙艺荷都味同嚼蜡,心神不宁的。


“艺荷,你今天有点奇怪,你是不是真的有什么事想跟我说。”Sam又问了一次。


“也没什么,就是感觉,我们好像没有聊过结婚这件事,所以,就…想跟你聊一聊…”孙艺荷决定徐徐图之。


“噢,原来是这个啊,一直没聊是因为,我希望我们的感情能顺其自然一些,我们又不是在相亲,为什么非要以结婚为目的呢?而且,我觉得现在还早,我也还没有做好结婚的准备,难道,你着急结婚了?”


“那倒也没有,只是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了,我有时候也会想想的。”孙艺荷似乎很失望。


“不过如果你很着急地想找一个男人结婚的话,我也可以跟你结婚。”


Sam这话说的,孙艺荷觉得好像没有毛病,又好像处处都是毛病,总之,她听了心里不是很舒服。


“Sam,你到底是还没准备好结婚,还是从没想过要和我结婚?”孙艺荷问。


“艺荷,你之前从来不跟我说这些的,为什么今天突然提这个呢?”


“你走在路上,看见小朋友,会不会想,也跟我生一个小朋友,跟我组建一个家庭?”孙艺荷开始僵硬地把话题往怀孕这件事上靠。


“小朋友?”


“对,小朋友。”


“怎么又跳到小朋友啦?”Sam温柔地笑着。


“你为什么总是不回答我的问题?”孙艺荷情绪有些激动,不自觉提高了音量,惹得隔壁桌的人纷纷侧目。


“小点声。”Sam将食指竖在嘴唇前,阻止孙艺荷大声嚷嚷。


Sam不理解她为什么今天那么奇怪。


“孙艺荷,我特别喜欢你的一点就是,你从来不会问那些天长地久我回答不上来的问题,也不会追着我要承诺,我一直觉得我们这种相处方式是很舒服的。”


“可是你以为我们能一直这么下去吗?”


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你又要跟我说分手吗?”


“我怀孕了!”孙艺荷终于还是说出来了。


“你开什么玩笑呢?”Sam还当孙艺荷在跟他玩。


可是孙艺荷眼眶都红了。


“你认真的?”Sam一下收敛了笑意。


“你一点都不开心,对吗?”孙艺荷问。


“没有,没有不开心,只是这太突然了,我一时有点懵,什么时候的事?你去医院检查过了?确定了?”Sam一连问了好几个问题。


“没去医院,不确定!”孙艺荷说完,清楚地看见Sam大松了一口气。


“可是验孕棒的出错率很低。”孙艺荷继续说。


“这样吧,我们明天去医院检查一下,好吗?”Sam说。


“如果真的是呢?你打算怎么办?”


“艺荷,你应该不想要这么早要孩子吧。”


“可是他来了啊!”


“还不确定呢,等明天去医院检查,出了结果,我们再好好聊一聊,好吗?”


孙艺荷觉得自己无法跟他讲下去了,拿起包就走,Sam赶紧追了出去。


最后,还是Sam送孙艺荷回了家。


第二天,Sam准时出现在了孙艺荷家楼下,她郁郁不乐的,Sam也没有再说什么,两个人一路无言到了医院。


到了医院,挂号,抽血。


医生翻看着孙艺荷的检查报告,说道:“你这就是怀孕了哈,已经4周了,你们是打算要还是不要?”医生例行公事地问了一句。


孙艺荷沉默了,Sam也不说话。


医生看了看他们两个人。


“看你们这样子,是不想要了?我看你们年纪也不小了,而且看起来也事业有成嘛,为什么不要?”


“医生,我们再考虑考虑。”Sam说完就拉着孙艺荷出去了。


孙艺荷挣脱了他的手。


“周森磊,你不想要,是不是?”孙艺荷问他。


“我也没说不要,只是,太突然了,我们什么准备都没做,我也没做好当一个父亲的准备,你也没做好做一个母亲的准备,这样贸然把他带到这个世上,也不见得就是一件正确的事。”


“你什么意思?”


“我的意思就是,我们都要好好想一想,不能太草率。”


“不用想了吧,你的答案都已经这么明晃晃了,趁着现在就在医院,现在就去打掉吧。”


“艺荷,都说了没说不要,先回家先回家。”


过了几天,Sam都没有再和孙艺荷联系。


后面突然发了一段很长的消息给孙艺荷。


“艺荷,我这几天想了很久,我觉得,我们还是不能太冲动,你知道,虽然我们的年纪都不小了,可是事业上,其实说不上成功,我正是最忙碌的时期,你也一样,像我们这种工作强度,我们两个人本身就很少有见面的机会,现在再来一个孩子,我想,不论对于你还是我来说,都是力不从心的,而且,生育对于一个女人来说,不论是身体上,还是心理上,都是一种很大的消耗,你也很热爱你的工作,你也不想这个时候停下来吧,所以,我考虑再三,觉得现在不是一个好时机,这个孩子,我们还是先不要,等以后我们两人都稳定下来了,再要孩子,会更好。”


孙艺荷看完这一段话,只觉得好笑,Sam写了那么多,可在她看来,她只看到了一句话——这个孩子,我们先不要。


她知道Sam不想结婚,不想要孩子,可是她没想到,在她意外怀孕之后,他居然真的会让她去打胎,她的心瞬间就寒了。


周森磊真的爱孙艺荷吗?还是说,她从来都只是一个工具人,负责填补他生活中女朋友的角色,哪天他腻了,或是遇到一个更好的人了,就会一脚把她踢开。


在和他谈恋爱的过程中,孙艺荷一直小心翼翼,努力地扮演着周森磊喜欢的那个孙艺荷。


“好啊。”孙艺荷只回了他两个字。


“我并不是不想跟你拥有一个孩子,现在不要,纯粹是因为时机不合适,知道吗?”Sam又给她发了一条这样的信息。


“知道。”孙艺荷这样回他。


她依旧是一个懂事到极点的女朋友,从来不会让男朋友难做,可这一点都不像孙艺荷。


Sam马上为她订好了医院,他说,现在怀孕周数小,而且他找的医生是医院技术最好的医生,做手术不会对孙艺荷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。做完手术后也需要好好休养,他已经为她找好了阿姨专门照顾她,到时候他也会请假陪她。


听起来可真是个好男朋友。


“你那么火急火燎的,是怕我突然后悔吗?”孙艺荷问他。


“不是,你看你,怎么就把我想成那种人了呢?这种手术越拖对身体的伤害越大 ”


她只觉得他虚伪又可笑,心里积攒的失望,已经到了快要全面爆发的程度了。


分手吧,手术后就分手吧,孙艺荷想,就当自己瞎了眼。


没过几天,孙艺荷就一起和Sam坐在了医院的长椅上,等待手术。


孙艺荷很紧张,她是很怕疼的一个人,看着那些做完手术脸色苍白的女孩子,她就更害怕了,她看到有些女生自己来,做完手术就自己扶着走廊的栏杆一步一步地离开,她就觉得可悲,可是转念一想,自己不也很可怜吗?想到一个手术短短10分钟,肚子里的小生命就没有了…她很不忍心。


“别害怕,很快就过去的。”Sam握住她的手说,她厌恶地只想抽开。


“孙艺荷!”这时候,护士出来喊她的名字。


“我是孙艺荷。”她站起来。


“进来吧。”


她将包递给Sam,自己往前走。


“艺荷!”孙艺荷听见有人喊她的名字,回头一看,居然是Sam的妈妈。


“阿姨!?”


“走!跟阿姨回家!”Sam的妈妈拉着她就走。


“哎,阿姨,您怎么…”孙艺荷有些懵,但也只能被拖着走。


“妈你干什么!”Sam跑过来,挡在两人面前。


“我还想问你,你想干什么?”Sam的妈妈质问着Sam。


妈妈一向对Sam有血脉压制,这么一吼,他一句话不敢说。


“要是我今天来得晚一点,我孙子是不是就没了,你们什么事都不说跟长辈商量一下,我好好一个孙子,为什么就不要?”


“妈!我俩现在还没打算要孩子。”Sam说。


“现在不要,什么时候要?两个人都多大了,在一起这么久,早就该定下来了,是你不要,还是艺荷不要?”妈妈一顿劈头盖脸,Sam又一句话说不出。


“妈,你到底怎么知道这件事的?”Sam又问。


“你别管我怎么知道的,总而言之,我不同意你们打胎。”


“妈,这是我们两个人之间的事情。”


“是吗?那艺荷呢?艺荷也是不想要这个孩子的?艺荷你自己说。”


艺荷低头不语。


“你看,是你自己不要,艺荷可没说不要,自己也不小心一点,让人家怀孕了,你不应该负责吗?”妈妈继续说道。


“我没说不负责。”


“负责?负责就是带她过来打胎?”


“好了好了,妈,那我们今天先回去,再考虑一下好吗?别在这吵了。”Sam说,妈妈这么一闹,全医院的人都像看热闹一般地看他们。

评论(21)

热度(4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