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日出到迟暮

耳边是海浪击打海岸的声音,海风很大,带着些许海洋的潮湿。太阳毒辣晃眼,像白炽灯一样投射在眼前一大片沙滩,似乎能听到沙石被炙烤到焦脆而破碎的声音。

  

林西双手撑在沙滩上的一个观景台栏杆上,眯着眼睛看着眼前的大海与沙滩。

她原想靠眼前宽广的这一片景致来放空自己,释放一下这些天的负面情绪。

只是实在心乱如麻,压抑如山,眼前所有的一切在她看来皆是碍眼,她浑身燥热,只觉得有无数小型爆炸点在自己身上炸开,她烦躁地捋了捋头发。

  

“怎么了?心情不好?”肖一成的声音在她头顶响起。

  

她转过头去看了他一眼,这男人目视前方,高傲地扬着下巴。

  

林西默默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好装啊,故意端着给谁看?这狗男人这几天频频给她使绊,就没见过这么没品的前任,虽然她也只有肖一成这一个前任。

  

之前她一直觉得自己对不起肖一成,可是肖一成这段时间对她实在太过分了,她已经被彻底惹怒了,那股愧疚之意暂时被她抛之脑后。

  

就算八年前是她一走了之,那又怎样,她根本没有别的选择,儿女情长与身上肩负的家族期望,她不可能选择前者。

“还不是拜你所赐啊,肖总。”

  

“与我有什么关系,我只是在客观地为我的公司的利益着想,总不能因为你是我的前女友就给你开后门吧。”

  

肖一成说到这里,林西已经头顶冒火了,这个人明明一直在公报私仇,还要反过来说自己公私分明。

  

末了,肖一成又补充了一句:“林大小姐,人不行,别怪路不平。”

  

林西强忍怒气,在心里用不文明用语问候了肖一成100遍,然后深呼吸,平复心情。

  

“你能不能离我远点?”林西问他。

  

“其实心情不好的时候,可以喝点酒。”肖一成装作没听见林西叫他滚,自顾自地开启了另一个话题。

  

林西看着肖一成递给她的那瓶酒,棕褐色的玻璃外壳,小小一瓶。她很少喝酒,酒量不好,对酒的品种也不甚了解,看不出那是什么酒。

  

“不喝。”

“林西,你要是喝了它,我今晚回去就把合同签了。”

“谁信你。”

“真的。”

  

肖一成话音未落,林西便拿起那瓶酒,开了盖后,喝了一口。

  

果然,对于林西来说,能触动她的只有合同,而不是他这个前男友。其实不管林西喝不喝这瓶酒,这合同原本就是要签的。

  

这酒的味道甜甜的,林西喝了一口之后,砸吧砸吧嘴,又喝了第二口,第三口……

  

林西不知道,这酒只是味道甜,度数并不低,酒量不好的人小酌三口就差不多了,她却咕噜咕噜一整瓶都下肚。喝完后,她好久都没缓过来。

  

肖一成见她低着头,也不知道她现在是个什么状况,过了一小会,她打了一个嗝,然后便抬起头来,眼神已经迷离无法聚焦了,晃了晃身子,眼看就要摔了,肖一成眼疾手快地扶住了她的胳膊。林西将手里的空酒瓶怼到肖一成胸口上。

  

“还…给你。”

  

肖一成接过那个空酒瓶,看着醉醺醺的林西,看来这些年她毫无长进,依旧三杯就倒。

  

“肖…”林西有些胃酸上涌,她往下咽了一下,又接着说:“肖总,记得…签合同。”

  

接着她又重重地拍了拍肖一成的肩膀,以示道别,然后摇摇晃晃地绕过了他,向他身后的方向走去。

  

“林西!”肖一成喊着她的名字,但是她并没有回头,他便只好跟在她后面。

  

只见林西走下了台阶,踏上了被太阳炙烤得滚烫的沙滩,慢悠悠地朝大海走去,那坚定不移前进的样子,肖一成一度以为她要投海自尽。

  

终于,走到海水没过脚背的区域,她突然蹲了下来,略长的黑色外套下摆,已经浸透在海水里了。

  

肖一成感觉自己脑瓜突然闪过几道白光,滋啦滋啦的电流咻的一下穿脑而过,一些久远的记忆突然开始攻击他——以前,林西每次发酒疯之前,都会安静地蹲一会。

  

他飞速地朝林西跑去,准备在她撒酒疯之前,把她整个人端走,然而,太晚了,在他终于跑到她身后的时候,林西站起来了,她湿透了的外套下摆还在往下夸张地滴啦着水,像一道水帘。

  

肖一成一脑门的黑线,OK,fine。

  

他往后退了几步,为林西留出一个充足的撒泼空间,又朝四周看了看,一片寂静,林西啊林西,亏得这个点天气炎热,太阳毒,几乎没有人会到海边来,否则,你多丢脸啊。

  

“啊——”林西面朝大海,大喊了一声,这嗓门,是有些口译专家的底子在的。

  

“肖一成!狗男人!!!”

  

她好恨他,第一个就骂他。

  

肖一成在后面抱着胳膊,笑了,这句“狗男人”骂得他很是受用。

  

接下来的十几分钟,林西激情辱骂了所有可以辱骂的东西,就连脚底的一颗小石子都挨了几句骂。

  

到了最后,她也许是骂累了,随手从脚边捡起两颗石头,高举起来再狠狠朝前面的海面扔下去,激起两朵不小的水花,然而,下一波海浪上涌,很快掩盖住了那两朵水花,一切如常,就好像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。

  

林西后退了一步,又后退了一步,重心不稳,向后倾倒,恍然间,看见天空中刺眼的日光,她觉得好晕,再接着,他便接住了她往下坠落的身体。

  

肖一成很快将她转了个方向,让她面朝着自己,扶住她的肩膀,她歪歪扭扭地站也站不稳,像一只摆烂小狗。

  

“林西。”

  

林西抬起头来看着他,她的脸在酒精和烈日的双重作用下,变得非常红,连带着眼睛也变红了。

  

她朝着他嘿嘿地笑,又从眼睛里落下两滴泪来,一副又哭又笑的模样。

  

“丑死了。”肖一成对她说。

  

但是林西已经丧失分辨词语含义的能力,她不甚在意地撅了撅嘴,眼神里透露出一股清澈的傻气,盯着肖一成看。

肖一成也看着她,短暂的一场对视。

  

这个他从日出到迟暮,都会一直思念的人,如今就真实地站在他眼前,脆弱又狼狈。

  

虽然林西刚才的那一段激情辱骂全程牛头不对马嘴,前言不搭后语,肖一成听了半天也不知道她是因为什么如此难过,但是,反正,她很难过就是了。

  

像有一只小兔子在啃咬着自己的心,又疼又痒,肖一成抿了抿嘴唇,将她揽进怀中,轻轻地抚摸着她的后脑勺。

  

还争什么输赢对错呢?林西一哭,他便什么都不计较了,只想要把她抱紧一点。

  

林西伸开手环住肖一成的腰的那一刻,肖一成微微一怔。他从未想过,他和林西还会再一次这样抱住彼此。

  

靠在肖一成的怀里,林西觉得很舒服,因为肖一成的西装面料冰凉丝滑,她蹭了蹭,好让自己的皮肤与他的衣服接触面积再增大一些。


“我到底要怎么做才好?”林西在肖一成怀里喃喃自语。

“你一直都做得很好。”

“哼,骗人。”

“除了跟肖一成分手这件事做的不好。”

“肖一成是谁?”

“林西的男朋友。”

“林西是谁?”

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
“林大小姐,你现在住在哪里?”

回答肖一成的只有一片沉默,他将林西一路背回到自己车里,原本想送她回家,可是她在他背上的时候便已经昏睡过去了,此时此刻十分安静地倒在他的副驾上。

肖一成叹了一口气,起身帮她系好了安全带,然后发动车子,朝自己家的方向开去。


评论(7)

热度(8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