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怡然2

罗芊怡站在窗边。

  

此时此刻,天色渐暗。楼下是纵横交错的公路,霓虹灯与车灯交缠流转,宛如一条在城市中静静流淌的金色河流。

  

空气是潮湿夹杂着生冷,何笑然家的窗没关严,冷空气从窗缝中钻了进来,悠悠地吹向罗芊怡的脸,把她的鼻子吹红了。

  

何笑然租的房子位于城中村内,所以往远处眺望,可以看到这个繁华城市的地标性建筑,低头往楼下看,又能看到不少小摊小贩,并且有叫卖声自喇叭口不断重复往外传播。

  

另一边,罗芊怡又听到有窸窸窣窣的声响从何笑然房间里传出。她说要给她找件衣服换。

  

“芊怡,你看看这件可以吗?”

  

听见声音,罗芊怡回过头,看见何笑然举着一件亮黄色的卫衣,下头是一条白色的宽松长裤。为了让她看清这一身OOTD,何笑然努力将衣服举得很高。

  

这一身看着真的很Q版,罗芊怡从来不穿这样的衣服,她看了一眼被衣服挡在身后的小小一只的何笑然,额,倒是挺适合这小汤圆一样的圆圆女孩。

  

罗芊怡不想连累何笑然,这小屁孩大概连养自己都费劲。而她呢,现在手废了,什么都做不了,不管在哪都是累赘。

  

可她走到何笑然身边,看见何笑然亮晶晶的眼睛后,突然又不忍心说出拒绝的话,鬼使神差地换成了:“好,我去换上。”

  

她与何笑然身材相当,只是比何笑然略高一些,所以上衣挺合适,但裤子就短了一截,露出了脚踝,凉飕飕的。

  

何笑然绕着罗芊怡看了一圈,说道:“明天我去买些更合身的衣服。”

  

这小笨蛋还真打算收留她了

  

“不用,我明天就走了,谢谢你做的这些。”

  

“明天就走吗?你去哪啊?”何笑然问,她似乎有些失望,又有些担忧。

  

罗芊怡伸出一只手去摸何笑然的头,对她说:“别管我了,先把自己照顾好吧,小汤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晚上,罗芊怡与何笑然睡在了一处。一开始何笑然非要让罗芊怡睡床,自己去睡沙发,罗芊怡说她今晚不睡觉,何笑然说不行不管怎样都得躺下休息。罗芊怡说那我去睡沙发,何笑然说不行你就得睡床。最后争论的结果就是,罗芊怡说一起睡吧。

  

“可以吗?”何笑然问。

  

罗芊怡坐床上掀开被子,对她说:“过来,这是你的床,有什么不可以。”

  

何笑然迅速地钻了进去,自己拉过被子盖上。

  

床本来就是单人床,两个人躺在一起,盖着同一床被子,不得不贴得很近。

  

原本是距离自己很遥远的声名远扬的小提琴家,如今就躺在自己身边,何笑然有些不真实的感觉,她也不知道自己在干嘛,怎么就遇见了罗芊怡,怎么就把她带回家了。

  

何笑然想起自己跟萧尚麒睡在同一张床上的场景,跟与罗芊怡睡在一起的感受完全不同。罗芊怡躺得板正,闭着眼睛,呼吸均匀,胸口微微地起伏着,好像无论身处何地,她总是这样自持着。这个样子的她,别有一番魅力,可对于何笑然来说,更多是心疼,她在想,罗芊怡到底有没有无忧无虑地笑过,若她也可以有某些时刻,有权利“毫无顾忌”,那她会不会觉得快乐一些?

  

“你在看什么?”罗芊怡突然转过头问何笑然,何笑然吓得眼睛又瞪大了几分。

  

“没,没看什么。”何笑然赶紧转移目光,这是第二次盯着罗芊怡看被发现了。

  

两个人这样一动,何笑然便不小心触碰到罗芊怡的脚,被冰得一激灵。

  

“你的脚好冷。”何笑然说,又转过头去看罗芊怡。

  

“是不是把你冰到了,小汤圆。”罗芊怡把自己的脚往外挪了挪。

  

“为啥叫我小汤圆呀?”

  

“你长得像。”

  

何笑然:?栓Q了罗姐。

  

“我帮你捂捂脚吧,你放我腿上。”何笑然说。

  

罗芊怡笑了笑:“怕是会把你冻死,别折腾了,睡吧。”

  

“没关系,隔着睡裤,正好我现在有点热,就当给我降降温。”何笑然说着便自己动手了,用自己的脚把罗芊怡的脚勾了过来,用小腿肚子给她捂着。

  

“你别嫌弃啊,我的脚很香的。”何笑然笑嘻嘻地说。

  

隔着毛茸茸的布料,有暖意自脚底传来,罗芊怡无法描述这种感觉,这种,暖烘烘的感觉。暖意袭遍全身,她觉得全身都开始发热发烫起来,到后面她的脸也红彤彤起来,眼睛里也热乎乎地湿润起来。

  

她一直觉得自己很坚强,顶得住许多谩骂,顶得住名利场的腥风血雨,互相背刺,顶得住前行路上数不清的阻力,顶得住背叛与利用。可是,她怎么就顶不住一句小小的关心,顶不住一句甜甜软软的“我帮你捂捂吧”。

  

这简直是,一击即崩溃。

评论(6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