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繁星相宋小短篇12

贺繁星出院以后,元宋便去找了邓清依。

  

那会邓清依正在会议室与艾嘉宣传广告部的员工讨论一些合作事宜。

  

元宋坐在门外等着,一直到他们讨论完工作,他才上前去。

  

其他员工陆续离开,邓清依一面整理着桌上的文件,一面问元宋:“元设计师,现在是工作时间,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  

元宋开门见山,问她:“我生日那天,你是不是知道我老婆来了,所以趁我不在,故意说那些话给她听。”

  

被揭穿之后,邓清依没有出现预料之内的慌乱,而是一脸平静地承认了自己的所作所为。

  

元宋强忍怒气,一个字一个字地咬着说:“你但凡有点良知,都不会对一个孕妇说这些话。”

  

“是啊,我没良知,我根本就对她没安好心。”邓清依还是那副无所畏惧的模样,丝毫不知道自己就是疯狂在元宋雷区蹦迪。最后还突然拉住了元宋的手,动情地说道:“元宋,其实我心里一直放不下你。”

  

元宋猝不及防,就这样被迫身体接触,近的可以闻见邓清依身上各种化妆品混合在一起的香味,他厌恶地抽开了自己的手,迅速拉开了两米距离。

  

“你心里有谁那是你自己的事,我不关心。”

  

“元宋,可是我真的很想你,难道我们之间就再无可能了吗?你选择她,难道就与我没有半点关系吗?你这么好的条件,根本用不着找一个比自己大那么多的人。”邓清依说得勤勤恳恳,她是真心的,她完全沉醉于自己给自己编织的美丽的替身文学中了,可是贺繁星怎么可能会是她的替身?

  

元宋听了反倒被气笑了,因为实在离谱。

  

“你想太多了吧?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,我跟我老婆很恩爱,不用你操心。我女儿过段日子也满月了,满月宴就不请你了。至于跟艾嘉的合作,我已经跟你们台申请换人了,对于品行不端的人,艾嘉是不会愿意与之合作的。”

  

“元宋,你…”邓清依又羞愧又气愤,却毫无反驳之力。

  

元宋原本已经已经走出会议室了,又折回来补了一刀:“你好歹也是电视台的记者,该把精力用在正事上,而不是为了那些自己脑补出来的情情爱爱,耍小心机挑拨离间。”

  

邓清依看着元宋快速离去的背影,彻底破防,无能狂怒。

  

这段小插曲总算是告一段落了。虽然给他们带来了很多不愉快的回忆,但好在结局是好的,误会解开了,他们也重归于好。

  

从此以后,元宋和贺繁星过上了幸福的生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好吧,这个结尾,我承认我有潦草的成分🌚但好歹也是把坑填了🌝

为了弥补这草率的结尾,我努力写了个番外👀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番外

贺繁星和元宋没有想到,养一个孩子竟然如此艰难。

  

小家伙一出生就是两家人的掌上明珠,姥姥姥爷宠,爷爷奶奶宠,小姑姑宠,舅舅舅妈宠。他们享受了小家伙的可爱,元宋和贺繁星则承受了小家伙的其他所有一切。

  

小朋友生病就是最磨人的事情了。小家伙从昨天晚上开始发烧,今天带着去看了医生,回家后,两人轮流陪护,小家伙被元宋抱着,脸蛋烧得通红,无精打采的,额头上贴着一个白色的退烧贴,软乎乎地把小脑袋趴在爸爸肩上。贺繁星觉得怪可爱的,便很没良心地举起自己的手机,怼到小家伙的脸前,乐呵乐呵地哄道:“玥儿,笑一个嘛,哪有人照相苦着一张脸的呀,来嘛来嘛。”

  

小家伙实在是兴致不高,伸出小胖手推开了贺繁星的怼脸镜头。

  

“诶诶,诶,耍大牌是不是,告诉你啊我曝光你啊。”

  

元宋笑了笑,也加入了这场贺繁星的即兴表演中。

  

他歪过头对女儿说:“女明星配合一下咯。”又瞄一眼贺繁星说:“贺繁星打工人不容易啊。”

  

这边贺繁星抓拍到了女儿的丑照,突然哈哈大笑。

  

元宋不明所以,静静地看着贺繁星,问她怎么了。

  

贺繁星笑得直不起腰来,只伸出一个手将手机递给元宋看。

  

元宋一开始还一本正经吐槽贺繁星这个打工人不专业,怎么把我们女明星拍成这个样子。

  

“删掉,女明星不允许这样的丑照流出。”元宋义正言辞,下一秒却还是看着那张照片忍不住笑了。

  

小家伙不太懂他们在笑什么,但是爸爸妈妈都在笑,那她也笑一下好了。

  

于是小家伙的笑就被贺繁星“恶意”解读为——

  

“哦莫,我们玥儿很喜欢这张照片对不对,妈妈给你洗出来好不好?”

  

这怎么可以,元宋当然要维护女明星。

  

“贺繁星,我也有你丑照。”

  

“你敢!”

  

  

半夜,贺繁星被窸窸窣窣的声音吵醒,便开了灯起来到客厅一看,果然,元宋抱着他的宝贝女儿在哄睡呢,一出去就看见这样一幕:

  

元宋深情注视女儿——亲女儿小脸蛋——摸女儿额头发现还是烫——皱眉——继续亲女儿小脸蛋。

  

心肝宝贝女儿发个烧,可把他心疼坏了。他又心疼老婆,为了不吵醒老婆,选择独自承担一切!贺繁星甚至完全不知道女儿是什么时候开始哭闹的。

  

为了快点把女儿哄睡,客厅里也只开了一台小灯。发出的微弱光亮正好打在元宋的侧脸上,可以看到他的几缕碎发正好垂落到眼睫毛处。他打了一个哈欠,怀里的女儿却还是睁着大眼睛不肯睡,可以看出元宋有些无奈,只好换一只手抱,来回踱步,轻轻地拍着女儿的背。

  

这样的一幕,似乎就是他们平淡琐碎,却又温馨美好的小日子的缩影。从一开始的一见钟情,到后来的坠入爱河,再到现在的安稳幸福。感情要能一直维持下去,一是要抗得住大风大浪,二是要抗得住日常琐碎。一开始,贺繁星也不相信,她和元宋能一直走下去,她曾对自己不自信,也曾对元宋不信任。可是现在,她比谁都更清楚元宋的真诚,他是一个靠得住的人,是可以一起生活一辈子的人。她不想用太多华丽的词藻来形容元宋,“靠得住”,就是最大的认可了。

  

一直到元宋看见贺繁星了,贺繁星才轻手轻脚地上前,竖起大拇指夸赞道:“真是好爸爸,好老公。”

  

“那是。”元宋骄傲地昂起了头,一脸臭屁。

  

对于恋爱脑元宋来说,有什么比得到老婆的夸奖更令人幸福呢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完结

评论(6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