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繁星相宋小短篇11

  努力填坑2.0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晚上,元宋趁着贺妈妈回家的空当,主动跟贺繁星说:“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
  

“……”

  

贺繁星的确想要元宋给她一个解释,但同时她又害怕,她不知道元宋会对她说什么,说到底她潜意识里仍是对这段感情没有信心,患得患失,一直处于一个随时会失去的惶恐状态,甚至女儿的出生,也没能让她心安一些。

  

“好,你说。”

  

“繁星,邓清依的确是我前女友,但是那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,这一次,艾嘉跟电视台合作,我才与她又见了面,两个星期前我已经把这个合作项目转交给其他人了,你放心,以后我不会再与她有任何接触。”

  

“贺繁星?”元宋见她一直盯着自己的手,许久没有说话,便握了握她的手,低头去看她的表情。

  

“就这些吗?”贺繁星问。

  

“是。”

  

“那她今天为什么会来?”

  

“这个我真的不知道。”

  

“元宋,你跟我说实话,你是不是一直跟她藕断丝连?”

  

“怎么可能,我与她一直没有任何联系,这次是因为工作才不得已与她见面的。”

  

“那你们还在旧情难忘吗?只是工作关系,她都要在你生日的时候给你送蛋糕?”

  

送蛋糕…原来那天贺繁星去了,元宋终于明白为什么她从那个时候就开始不对劲。

  

“繁星,那是她自己硬要送的,我也明确拒绝了,对不起,让你不开心了。”

  

“你可真是花孔雀,到现在都让前女友念念不忘。”贺繁星忍不住揶揄他几句。

  

“我不是花孔雀,我可只对你开屏,其他人我才不关心。”元宋赶紧见缝插针表决心。

  

贺繁星心里还有一个疙瘩,便顺着他的话说:“所以你也不关心宝宝,你还觉得她是拖油瓶。”

  

“怎么会?你和宝宝都是我最珍惜的宝贝。拖油瓶那都是开玩笑,而且不是你这个亲妈先提的吗?”元宋捏了捏贺繁星的脸颊。

  

“不是我先提的。”贺繁星垂头丧气。

  

元宋笑了笑,问道:“你在赖账吗贺繁星?”

  

“你在装傻吗?”

  

“啊?”元宋愣住了,难道他说梦话了?可是他就算说梦话也不可能说自己的宝贝女儿是拖油瓶啊。

  

“你生日那天,你前女友对你说的那些话,你当我都没听到吗?”

  

“说了什么?”

  

贺繁星不愿意再复述那些伤人的话语,可是元宋这个样子,他好像是真的不知道。

  

她只好告诉元宋:“她说,你怎么总喜欢年纪大的,怎么甘心年纪轻轻就结婚,再生个拖油瓶困住自己…”

  

“谁说的?邓清依说的?”元宋的语气瞬间冷了下来,贺繁星不用看他的脸,也能感受到他压抑着的怒气,气氛突然有些紧张。

  

“你,你不知道吗?”

  

“我不知道啊,那天她硬要给我送蛋糕,我拒绝她之后,就去接了个电话,接完电话就发现她已经走了,我不知道她说过这些话。”

  

“那她在对谁说话?”贺繁星一孕傻三年,她的脑回路开始往恐怖片方向思考了。

  

好啊邓清依,自导自演是吧。元宋又生气又心疼,原来那一天他的贺繁星,听到的是这样一番话。

  

“对不起,让你受委屈了。”元宋将她抱在怀里,说:“贺繁星,以后不要听别人瞎说了,你要相信,在我心里你是最珍贵最重要的人,是独一无二,不可替代的。能够跟你在一起组建一个家庭,我真的很幸运。这件事是我处理得不好。但是你也不许这样了,以后有什么事,我们都一定要跟对方及时说,好不好?”

  

听完元宋这番话,贺繁星心里也怪感动的,加上现在特殊时期,她很感性,眼眶不知不觉就湿润了。

  

“好。”

  

元宋把她抱得更紧了,亲了亲她头顶的头发,说:“贺繁星,你怎么又委屈又那么乖那么好哄啊,真是。”

  

真是,让他不知道怎么爱才好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3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