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想要气球么?

游乐园里的旋转木马宛如一个巨大的音乐盒,上面坐满了人,有情侣一起的,也有朋友家人一起玩的。

  

林西就站在这个巨大的音乐盒前,呆呆地看着。

  

与过山车,大摆锤这种带有强烈刺激性的游乐设施相比,旋转木马应该算是最温和的项目了吧,也不算太有趣,林西想,起码对她来说是这样的。

  

只是,这种不算太有趣的东西,若是跟自己最喜欢的人一起过来玩,那意味就又不一样了。

  

思绪飘回到了八年前,那时候,她和肖一成都是二十出头的学生,也像眼前的这些小情侣一样,旁若无人地甜蜜着,嬉笑玩闹,谈着简单纯粹的恋爱。

  

回忆让林西心情很快低落下去。与肖一成分手了八年,她以为自己放下了,原来没有啊。这次与肖一成的重逢,让她想起了很多以前的事情,那些令她倍感疲惫的情绪又重新翻涌了起来。

  

她觉得难过。

  

不想再触景生情了,林西转身想要离开,却直直地撞上了肖一成。他手里攥着一大串蓝蓝绿绿的圆形气球,缓缓向她走来。

  

林西抬头看那些气球,在蓝天白云与阳光的映衬下,气球十分明媚地飞扬着。

  

林西看气球,肖一成便看林西。她今天穿着牛仔外套,头上戴着一顶鸭舌帽,短发被别在耳后,露出了一对漂亮的精灵耳。

  

肖一成将手里的气球又举高了一些,像逗小猫似的,林西的视线也随着向上移动,并且昂起了头。

  

他是肯定要为难她的。既然她那么爱看这气球,那么——

  

下一秒,肖一成松开了手,气球马上四散着飘向天空。

  

“哎…”林西下意识地伸手想去抓住那些气球,肖一成趁着这个时候将手抚上她的后背,再用力将她按入自己怀里。

  

她惊了一下,手都还维持着要去抓气球的姿势。另一只手还拿着纸杯咖啡,抵在他的右胸口处,两人之间的空间狭窄,咖啡的热度与香气同时传来,马上充盈了整个空间。

  

一开始他只是想用这种越界的举动让她难堪。可是将她搂在怀里的那一刻,他的第一个想法居然是,她现在怎么这么瘦,抱起来只觉得单薄,是不是一直没有好好吃饭。

  

她确实是感觉难堪了,脸一下子红到了脖子根。

  

他得寸进尺,俯身作势要去亲她,姿势真是暧昧到极点,结果只是在她耳朵旁吹气,并且说:“想要气球么,求我呀。”

  

林西受不了耳朵里突然的温热气息,身体颤了颤。

  

肖一成得逞一般的笑,盯着她看,她好像快哭了吧,眼眶发红,有些湿润,蹙着眉,用力地抿嘴唇,似乎是在靠毅力控制眼泪。

  

嘶,她怎么又用这种眼神看着自己,可怜兮兮的。不是翻译界“魔女”吗?不是华声最年轻的首席口译专家吗?精英女强人,怎么一到他面前,就知道装可怜,八年前是谁一走了之啊?要可怜也是他可怜吧。

  

肖一成虽然单方面嘴硬,但是他根本就受不了林西这样的眼神,他既对她生气,想要惩罚她,又总是忍不住心疼她,他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,要对这样一个狠心的人处处留情。

  

“对不起。”肖一成对林西说,他放开了她,并扶着她的肩膀手动帮她掉了个头,让她背对着自己,他受不了她直勾勾的眼神了。

  

空气中漂浮着五彩缤纷的泡泡,游乐园内播放着轻快的歌曲,每个角落都充斥着欢声笑语。

  

肖一成就这样一直站在林西身后,看着她一动不动地杵着,垂着头。

  

他好奇,她会想什么呢?

  

过了一会儿,肖一成离开了,留下林西一个人站在原地,林西如梦初醒,觉得自己也该离开了,刚才,就当什么也没发生过。

  

可是一转身,又如时光重叠般地撞上了往前迎的肖一成,他的手里,又拿了一个气球。

  

他看了她一眼,努力冷着脸,接着在她拿着咖啡的左手手腕上,系上了气球。又不知道从哪掏出了一把糖葫芦,塞进她怀里。

  

系气球,糖葫芦花束,一切都与八年前的场景重合了,林西又掉进回忆的漩涡里。

  

“刚才失礼了,我跟你道歉。”肖一成嘴上说着道歉,但是表情似乎还不愿意认输,那是要多冰冷有多冰冷,甚至都不看林西一眼。

  

“肖一成,以后不要再这样了。”林西说 。

  

肖一成没有回应她,转身走了,林西跟在他身后,游乐园内人潮汹涌,她跟他之间,保持着两三米的距离,若即若离,那个小气球在林西头顶上,随着她的步伐上下跳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些写作源泉

  



评论(7)

热度(7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