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繁星相宋小短篇10

来填坑了😭

  

原来这阵疼痛是“小拖油瓶”即将诞生的信号。

  

贺繁星被送到医院后,就直接被扣下住院了,“小拖油瓶”是个急性子,比医生预测的来得早一些,选了这么一个有一些糟糕的时间点。

  

生产的疼痛是远超贺繁星想象的,阵痛了十几个小时才把“小拖油瓶”生下来。

她全程都比较坚强冷静,但元宋就不行了,一看见贺繁星疼,他就掉眼泪,搞得贺繁星还要反过来安慰他。

  

或许,她该相信他是在乎她的吧。可是,那一天那些对话,全部都是她亲耳听到的。

  

贺繁星被推出产房时,元宋是第一个迎上来的,他紧张得手抖,捧着她的脸说辛苦了。

  

贺繁星看着他,他眼睛的弧度还是那么好看,虽然熬了一夜,布满了血丝,可仍旧是一双含情脉脉眼,盯着谁看都深情。

  

就这样对视着,眼神仿佛又要拉出丝来。

  

一旁是一堆吃瓜群众,无语地看着他们两个。

  

贺灿阳手里推着外甥女的小床,招呼着大家:“走走走,我们先走!”

  

  

新生是喜悦的,也是忙碌的。

  

“小拖油瓶”很可爱,那么小一只,被元宋抱着的时候,甚至没有他的手掌大,看起来好弱小,让人只想小心翼翼捧在手心里呵护。

  

宝宝的名字早就起好了,叫元玥,元宋说,这样他就又有月亮又有星星了。

  

做一个妈妈真不容易,宝宝刚出生不到三天,贺繁星就被铺天盖地的日常琐事淹没了,要学习的事情太多了,于是,元宋和他的前女友的事情,就暂且被她搁置了。

  

但她没有想到,前女友居然会放肆到她面前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元宋,你快看看谁来了?”贺妈妈一脸笑意地进了病房,后面跟进来的人,让元宋和贺繁星都同时变了脸色。

  

正是那个漂亮的女人,电视台的记者,元宋的前女友——邓清依。

  

行了,又是一个大型对比现场,邓清依打扮得利落时尚,而疲惫憔悴的贺繁星则是被塞进不合身的宽大的病号服里。

  

贺妈妈笑呵呵地说:“原来小邓记者是元宋的朋友啊,元宋你怎么从来没说过呀?”


元宋只能勉强扯出来一丝笑容。

  

“来来来,小邓,快坐下,吃糖。”贺妈妈热情地招呼着邓清依。

  

“前两天就知道元宋添了一位小千金,本来应该早过来看的,可是这两天忙,就拖到今天才来看。”邓清依不愧是电视台记者,笑意盈盈的,声音也温柔亲切,这样的人最讨长辈喜欢。

  

贺繁星看着邓清依,只觉得浓烈的茶味已经熏到她眼睛了,要不是碍于长辈在场,她非得跟她对峙个三百回合。

  

“噢对啦,我看看宝宝吧。”邓清依说。

贺妈妈马上引着邓清依到宝宝的小床前,小家伙睡得正香。

  

贺繁星护崽意识觉醒,这女人到底想干什么。

  

“小宝贝真好看。”邓清依一边将一个红包放在宝宝的小床里一边说:“宝贝,阿姨祝你平安健康地长大。”

  

末了,邓清依又问道:“能不能抱一抱宝宝?”

  

贺繁星彻底急了,脱口而出:“不能!”,说完才觉得自己的反应过于激烈了。

  

元宋马上接过话,对邓清依说:“宝宝才睡着了,现在抱怕会弄醒。”

  

“哎呀没事。”看局面有些尴尬,贺妈妈上前打圆场,看了一眼元宋和贺繁星,说道:“你们两个怎么回事?抱一下可以的。”

  

宝宝被交到邓清依手里的那一刻,贺繁星感觉自己的心都揪成一团了,极度不舒服,表现出来的行为则是她欲起身却又努力忍住,伸出来手却又缩了回去。

  

元宋看着贺繁星的一系列异常反应,突然就明白她最近为何不对劲,她一定是看到什么了。

  

邓清依终归是没有带孩子的经验,宝宝被她抱得不舒服,哇哇大哭起来。

  

元宋第一时间把宝宝抱了回来,送进贺繁星的怀里。

  

接着转身对邓清依说:“邓小姐,您也挺忙的吧,这样,我送您出去吧。”

  

好不容易把邓清依送走了,回到病房内,却看到贺繁星在哭。

  

贺妈妈一直在一旁安慰:“我知道你就是心疼孩子,妈跟你说,小孩子没那么脆弱的,不用太敏感。你看我外孙女这不是哭一下就好了吗?”

  

元宋看见贺繁星大眼睛里盈盈满是泪水,哭得小脸皱皱巴巴,心疼之余又觉得怪可爱的。

  

他走进去,抽了纸巾想帮她擦眼泪,却被贺繁星推开。

  

贺妈妈见状,便接过元宋手里的纸巾,帮她擦眼泪,说道:“好啦好啦,还跟元宋闹脾气了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6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