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嘟嘟与刘念白

2020年4月8日,初春时节,蓝海的疫情终于得到了控制。刘念白和杜帝也圆满完成了援助蓝海的任务。

  

“杜帝。”

  

晨光熹微之下,他们身上还穿着防护服,却迫不及待地拥抱在一起。刘念白很少用“杜帝”称呼杜帝,上一次是在他告诉她自己是刘正华的儿子,来到盛济是为了调查母亲死亡的真相,再一次,是在杜帝的母亲去世的时候。

  

“刘念白。”

  

杜帝几乎每次都喊他的全名。从一开始,他便没个正经的样子,蹦蹦跳跳跟在她身后,像一个会循环播放“师姐师姐”的弹簧,她都快烦死了,她从来没遇见过他这种黏人的傻白甜,喊他的全名,也是一种“威慑”,有那么一点“再不安静就揍你!”的意思。要是让她当着他的面喊他“念白”,她能起一身鸡皮疙瘩。

  

在蓝海执行援助任务的这几个月,他们每天都很忙很累,从早干到晚。在这样的凛冽寒冬里,他们却能因为厚厚的防护服热出一身汗。

  

几乎没有什么可以让两个人黏在一起的时间,至多就是在走廊上,看见防护服上那个可爱的名字之后,打声招呼。

  

杜帝打招呼的方式比较正常,拍拍刘念白的肩膀,朝他笑笑。

  

刘念白打招呼的方式就很花里胡哨了,有时候撞撞胳膊肘,有时候拍拍脑袋瓜,或者是悄悄从后面走上来,拉拉她的手,又或者是拍拍她的右肩膀,再突然走到她的左边去,看她傻乎乎地左看右看。有一次,他从后面跑上来,弹了一下她的脑门,还没来得及朝她发射一个乖巧微笑,便自己把自己绊倒了,摔得可响了,一瞬间整个走廊的人都回过头来看他,杜帝一边觉得丢脸一边把他扶了起来,扶起来后立马扭头就走。但是她的小狗依旧摇着尾巴黏在她身后,一口一个嘟嘟地叫她。

  

“刘念白!不要叫我嘟嘟!”

  

“好的嘟嘟师姐!”

  

在回盛济的大巴上,他们一起坐在最后一排,相视一笑。

  

这几个月,他们见到太多太多的生命逝去,见到太多太多生离死别,见到太多太多家庭支离破碎。

  

这几个月,是一场劫也是一场淬炼,渡过之后,他们更加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,人生无常,还能跟爱的人一起平安地回去,已经是万里挑一的幸运了。

  

也许是前半生过得太辛苦,上天有意弥补这个坚强可爱的女孩,29岁之后,一切都变得顺利且幸运。

  

很快,杜帝成为妇产肿瘤科的一名主治医生,医术高超,声誉极好,许多前来盛济求医的患者都希望能被她接诊。越来越多人能感受到她的真诚善良。

  

满身是刺的榴莲外壳之下,是香香甜甜。

  

她也救助了非常非常多的妇科肿瘤患者,挽救了她们的生命。

  

杜帝越来越能体会到治病救人的使命感与满足感。奶奶去世之后,她不再执着于向任何人证明自己。热爱,是她新的力量。

  

待一切都尘埃落定之后,杜帝和刘念白举办了婚礼。他们的婚礼邀请了吴聪睿和李俊骁,当初从蓝海回来之后,杜帝就转到妇科肿瘤去了,吴聪睿依旧留在产科,自然而然地,她和吴聪睿的交流就少了,关系也是慢慢淡了。

  

吴聪睿和李骏骁很快就结了婚,婚后,似乎吴聪睿也已经无心工作了,一直在专心备孕,专业能力依旧是她的一块硬伤,渐渐地,她成为了边缘人物,医院并不需要一个只会说漂亮话,却在工作上频频出错,毫无进步的医生。

  

杜帝也不清楚她这两年过得怎么样,她不主动分享,杜帝也懒得问。从妈妈那件事情之后,她们之间就有隔阂了,虽然后面和好了,但是也跟从前不一样了,现在,至多是普通朋友。

  

之前李骏骁和吴聪睿的婚礼也邀请了杜帝,那时候吴聪睿还说想要请杜帝去当她的伴娘,杜帝想都没想就拒绝了,吴聪睿还要邀请,杜帝说再这样就连婚礼都不去了,吴聪睿这才住了嘴。

  

他们的婚礼,杜帝给包了一个大红包,可是全程,却还要被李骏骁冷眼相待,气得杜帝就要去把自己的红包要回来,得亏了刘念白死死按住。

  

这一次杜帝和刘念白的婚礼,原本不打算邀请李骏骁的,可是刘念白说这样不礼貌,杜帝这才不情不愿地在请帖上添了李骏骁的名字。

  

婚礼当天,萌萌过来做了小花童,妹妹今年两岁,长了一双和杜帝一模一样的大眼睛,性格与姐姐完全相反,姐姐冷静率直,而妹妹软糯乖巧。

  

婚礼结束后,萌萌趴在姐姐身上,问道:“姐姐,你什么时候给我生小外甥?”

“谁教你的,还小外甥。”杜帝捏着萌萌的脸问。

  

“念白哥哥说的,他说姐姐结婚了就可以给萌萌生小外甥了。”

  

“别听那个人瞎说,萌萌,你才两岁,就想当小姨呀?”杜帝问妹妹。

  

“嗯!”萌萌中气十足地回答她,满脸都是对小姨这个新身份的向往。

  

“你个小屁孩。”杜帝戳了戳妹妹的小脸蛋,看了一眼这小屁孩闹了一天的乱糟糟的头发,便上手帮她重新扎了,她这两年又当姐又当妈,带娃技术那是相当娴熟,给妹妹扎小辫都能扎出花来。刘念白说她变温柔了,而她只痛心自己变娘了。

  

她现在和刘念白工作都已经稳定了,要孩子也是顺其自然的事,原本她是很排斥结婚生子的,可是遇见了刘念白,又让她重新燃起了对家庭生活的期待,和他在一起,一切都很美好。

  

妈妈跟她说过,一定要好好生活,生自己的孩子,经营自己的家庭。

  

现在看来,妈妈的每一句话,她都有在好好履行。

  

杜帝发现自己有宝宝的时候心情很平静,刘念白给了她满满的幸福感与安全感,所以她一点都不慌张,也不意外,对于宝宝的到来,表示满满的欢迎。

但是刘念白就很激动了,那个时候,他正在国外实验室忙一个科研项目。抽空给她打视频电话,杜帝刚洗完澡坐在床上,拿起那根验孕棒朝他挥了挥,他先是呆滞地“哇”了一下,之后才喜上眉梢,惊呼起来,吵得杜帝差点把视频关了。

  

因为疫情的缘由,即使刘念白想方设法地想早点完成项目回国见杜帝,还是免不了隔离核酸一条龙,等到他能真真切切地摸到老婆手时,杜帝已经怀孕两个月了。

  

虽然他这两个月人不在,但心是在的。他不停地给杜帝买东西,给他们还未出世的宝宝买东西,杜帝每日就从快递站一趟一趟往家里搬。后来她实在受不了了,气呼呼地打电话给刘念白。

  

“刘念白,你能不能别买了!你让我一个孕妇天天搬快递!”

  

“噢对不起对不起,嘟嘟,是我考虑不周,委屈你了嘟嘟,不买了不买了。”

  

杜杜,杜杜,喊久了就变成了嘟嘟,对于嘟嘟这个称呼,杜帝已经接受了,因为不管她怎么反抗,刘念白就是不改,就是喊她嘟嘟。

  

嘟嘟师姐是玩不赢厚脸皮的臭屁小狗的,师姐也永远会对摇尾巴的小狗心软。

  

看见杜帝,刘念白远远地就呲着个大牙朝她跑过去,一边大喊:“嘟嘟我好想你!”

  

杜帝是个情绪不外露的人,她一脸淡定地看小狗朝她飞奔而来。

  

被拥进刘念白的怀里,他的温热的手,他的砰砰跳的心脏,他的喘息声,一切的一切,都是那么令人心安。

  

修勾的爱炽热坚定,给予嘟嘟师姐一如既往的偏爱。

  

刘念白抱了许久,才放开,捧起她的脸看了又看,说:“长肉了。”

  

然后便说要看看小嘟嘟,隔着紫色的毛衣,将头贴在杜帝肚子上。

  

“听出个啥了?”杜帝问。

  

“嗯,小嘟嘟很乖,在睡觉呢。”

  

杜帝无语了。

  

“走了走了,回家。”她说。

  

“等一下!我还为你准备了一个惊喜。”刘念白拉住了她。

  

下一秒,杜帝就看见一辆小型货车缓缓地开到她眼前。

  

“这些,都是我给你和宝宝买的东西,今天一次性拉过来。”刘念白摊开手向她介绍,他说这句话时,眼里有光,神采奕奕。

  

杜帝惊讶之余,表示,真有你的,牛念白。

评论(21)

热度(27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