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繁星相宋小短篇9

元宋洗完澡,穿着一件浴袍就从厕所里出来了,头发还湿答答滴着水,他在沙发上坐下,一只手用毛巾擦着头发,另一只手就打开了手提电脑,项目太多了,他不得不加班加点。

  

正敲敲打打呢,贺繁星突然走到他身边坐下。

  

元宋朝她笑笑:“怎么还不睡?”

  

她把身体偏向他,轻轻地碰了碰他的嘴唇。

  

元宋有些诧异,蜻蜓点水地回应了她几下,见她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,便轻轻把她推开,笑道:“干嘛,今晚这么主动投怀送抱的,补偿我的生日礼物呀?”他捧着她的脸,在她额头上亲了亲,然后说道:“很晚了,快去睡觉。”

  

“你跟我一起好不好,你不想抱着我吗?”她眼巴巴地说道。

  

元宋顶不住她这个样子,在快要缴械投降时,又用强大的意志力克制住自己了,他说道:“当然想啦,可是我还有工作要做呀,我要好好挣钱养你跟宝宝。”

  

最后他一句乖一句宝地把贺繁星哄到房间里去睡觉了。

  

等到元宋关上房间门,她的眼泪便无声地流下来了,果然是变了,他竟然会把她推开,不想亲她,敷衍她。

  

贺繁星曾经想过,如果有一天元宋爱上了别人,不再爱她,那她绝对不会继续纠缠他,会体面地跟他告别,可是现在,她却怯懦地不敢采取任何措施,就连问一问他,也不敢,她怕看到他眼底的慌张,怕他会充满歉意地看着她。

她宁愿维持表面的平静,也不愿去搅动水底下的汹涛骇浪。

  

第二天,元宋依旧是早早去公司,贺繁星起来后,吃完了元宋给她做好的早餐,当下便决定要搬回爸妈家去,这不是一个好的解决办法,可是每天只要一看见元宋,她便会想起那天中午看到的场景,她只是想暂时逃避一下。

  

贺灿阳过来接她时,她正跪在地上,往行李箱里放衣服。

  

“哎我来我来!”贺灿阳一个箭步冲过去。

  

她便坐在床上,轻抚着肚子,心里不知是万般滋味。

  

“这回就踏实在妈那里住了哈,沈红梅女士已经把你的月子餐都全部计划好了,你就别再折腾来折腾去的,元宋那小子,哪有妈贴心,是吧?”贺灿阳跟她开玩笑。

  

她叹了一口气,缓缓说道:“是啊。”

  

回到爸妈家后,妈妈已经帮她房间收拾出来了,还是原来的样子,她房间里的东西,家里人不会乱动的。

  

等到一切都安顿好之后,她才发信息给元宋说她回爸妈家里了,让他这段时间安心工作。

  

意料之内的,元宋肯定是又给她发了一连串信息,询问她为什么又突然回娘家了。

  

贺繁星看着手机,想着他到底是真不知道还是装不知道。

  

在输入框中无数次输入内容,她想问问他是怎么回事,打了删,删了打,最后还是没有发出去,把手机调了静音,蒙头就睡。

  

就这样迷迷糊糊地睡到晚上,起来的时候,房间里面全都黑了,她有些晕乎,口干舌燥。

  

下床的时候脚步虚浮,一个没踩稳便在床边跌倒了,好在房间里铺了地毯,她摔的还不太重,腹部隐隐地抽疼了几下,她没太当回事,坐在地上缓了一会儿便站起来走出去了。

  

客厅里爸爸妈妈正在看电视,见她从房间里出来,便招呼她在沙发上坐着,去给她热饭。

  

贺妈妈照顾行动不便的她,直接把吃饭的地点给她挪到客厅里,几盘热腾腾的饭菜摆在茶几上,贺繁星毫无胃口,只能拿着一碗白米饭使劲扒拉几口。

  

“怎么看着没什么精神啊?”贺妈妈问。

贺繁星赶紧挤出一个笑容,说:“没事,妈,我就是有些吃不下。”

  

“繁星,你跟妈说实话,是不是跟元宋吵架了,刚才他来找你了,见你在睡觉,就没有叫醒你,妈就让他先回去了,你回妈这,没跟元宋说啊?”

  

“说了呀,妈你别操心我们了,我就是因为他最近项目多,想让他安心工作,所以才回来的。”

  

“真的?”沈红梅一脸怀疑地看着贺繁星。

  

“真的!”贺繁星一脸真挚地与沈红梅对视。

  

沈红梅将信将疑,也没再追问下去。

  

吃完饭,贺繁星下楼遛弯,医生建议她没事多走走的。

  

一下楼,就看见元宋了。她下意识地想要逃,转过身,但很快就被元宋拦住了。

  

“为什么看到我就跑?”他问。

  

“没什么,你怎么会在这啊?”

  

“怎么突然又回爸妈家了呢?”他不让贺繁星转移话题。

  

“我想了想,前几天是我任性了,你工作这么忙我还非要跟你住在一起,让你那么累。”

  

元宋笑笑:“就因为这个啊大傻妞,别想那么多,你是我老婆,跟我住在一起不是天经地义嘛。”

  

“其实想一想,你才25岁,就要承担起家庭的重担,对你也有些不公平。”贺繁星说。

  

元宋摸摸贺繁星的头,他的小兔子最近有些多愁善感。

  

“25岁了,不是小孩子了,25岁成家立业的多得是,我这算什么呀。你也不要一直把我当小孩了。”他安慰她。

  

“嗯,我回去了。”贺繁星转身走了。

  

元宋还想说些什么,但看着贺繁星越走越远,他只是张了张嘴巴,他感受得出来她不对劲,可是他又想不出来是哪里出了问题。

  

贺繁星才往回走了几步,肚子就一阵一阵的疼了起来。

  

怎么回事?总不会是因为刚才摔了那么一下吧。

  

她已经到电梯口了,只得用手撑住墙面稳住身体,有些不知所措。

  

元宋就在外面,她稍微往外走一点,他就会看到她了,另一边,电梯门也在她面前展开,在这千钧一发的紧急时刻,她只微微思考了一下,便走入电梯。

  

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,就在电梯门即将闭合的那一刻,一只手扒住电梯门,于是电梯门又缓缓打开,元宋又一次出现在她面前。

  

但是这一次他没有像上一次一样,把她按在墙上,有些粗暴地强吻她。他进了电梯后,只是站在她的对面,又不知道该做什么了。

  

贺繁星也是一脸惊诧,然而接下来一阵更强烈的疼痛却直接让她变了脸色。

  

眼见着她突然皱了眉头,元宋赶紧过去扶住了她。

  

“怎么了?”元宋问。

  

“不知道,突然好痛......”贺繁星冷汗一冒,脸色唰地一下就白了。

评论(9)

热度(5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