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繁星相宋小短篇8


衔接前面小短篇2-3,写一些小日常啥的

  

最近花店里不太忙,又有杨小雨在帮忙,贺繁星也就开始在家里休息待产了,这在家里一闲吧,她就想给自己找点事情做。

  

今天是元宋的生日,她试着做了一个小蛋糕,其实面包胚和奶油都是现成的,她就是负责把奶油抹在蛋糕胚上,再切一些水果摆设摆设。

  

做完后看着还是挺像模像样的,她一边欣赏自己的成果,一边用手揉了揉酸麻的腰,肚子里的小家伙这几日长得可快了,她可就辛苦了,腰酸是常事。

  

估摸着元宋应该快到午饭休息时间了,她提上自己的小蛋糕,便出发去找元宋了。

  

最近秋高气爽,天气不那么炎热了,空气也跟着变得干净温和起来了。

  

她到了艾嘉,前台也认得她,直接就乘坐电梯上去了。

  

由于是中午休息时间,上楼后,工作区域并没有什么人,安静得很,她熟门熟路地往元宋的办公室走,却在离他办公室十米左右距离时,看见他在和一个女人拉拉扯扯,那个女人留着波浪长发,脸上化着精致的妆,穿着一条大开叉的黑色长裙,露出雪白纤瘦的大腿,看起来就是一个美艳性感的女人,那个女人手上,竟然也拿了一个蛋糕,她手里那个,看起来可比贺繁星自己做的这个好看多了,贺繁星手残,奶油都没抹整齐。

  

她连忙躲在了一株高大的绿植后面,距离有点远,她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,只隐隐约约听到了“以前你生日”“香草味”“分手”“不要再来找我”“我不要”这些字眼,根据听到的零碎词汇,贺繁星分析出了一条思路,这个女人,是元宋的前女友,贺灿阳说过的,是一个年龄比元宋大挺多的女人,是电视台的记者,她也在电视上看到过,跟眼前这个女人的身形基本一致。

  

元宋没有跟她说过前女友,她也不问,她不是那种爱查岗,疑神疑鬼的人,对于前女友,她唯一知道的就是,很久以前贺灿阳跟她说过,元宋的前女友一直在纠缠他,分手了还给他送东西做吃的。

  

难道,他的前女友纠缠他纠缠到现在?难道,她和元宋在一起的这三年里,他的前女友一直都在他身边晃?

  

她居然一点都不知道,元宋为什么,就真的默许前女友一直在身边纠缠不清呢?如果有好好拒绝了,那怎么可能三年了还断不干净。

  

那个女人,那么漂亮,贺繁星低头看了看自己,她的身材不差,可是怀着孕,还是胖了。

  

接着贺繁星又听到了那个女人说:“你怎么甘心这么年轻就当爸爸,生个拖油瓶然后被家庭困住呢?为了配合你老婆的年龄?唉,我说你怎么就爱年纪比你大的呢,当初喜欢我也是。你老婆怀孕了,你好久没碰她了吧,不如......”

  

这个女人的声音很好听,她似乎是故意提高音量的,让贺繁星听得清清楚楚,她听到这里就没有再听了,转身离开。

  

拖油瓶,原来他们的孩子是拖油瓶,是困住元宋的枷锁,是他的负担,那她也是吧。

  

那个女人那样说,元宋是哑巴吗为什么不制止她让她就继续这么说下去了呢?还是他也是这么认为的呢?表面装着对自己好,背地里早就厌烦了?

  

贺繁星强忍着眼泪,出了公司大楼后,泪水就决堤了。叫了一辆车飞快地回了家。

  

一整个下午,她都精神恍惚,泪水像没拧紧的水龙头一样,滴滴答答流了一下午。

  

她拆开那个蛋糕,切了一块,麻木地往自己嘴里塞了几口,奶油的甜腻味充满了整个口腔,她又吃了几块,不可避免地想起了中午看到的那个场景,马上就有反胃恶心的感觉袭来,她跑到厕所吐了。

  

漱完口从厕所出来,她把那个蛋糕一整个扔进了垃圾桶里。

  

手机一直在响,元宋又给她打电话发信息,她没看。

  

晚上,元宋回来了,她正若无其事地坐在客厅里看电视。

  

“追剧呢。”元宋一边摘领带一边朝她走过去,然后在她面前蹲下,抬头看着她,像一只大狗狗。

  

他先习惯性地摸一摸贺繁星的肚子,跟崽崽打个招呼,然后用手捏着她的脸,问道:“贺繁星,今天我生日你是知道的呀,不是说要给我一个惊喜吗?我期待了一天呢,所以惊喜是什么?”

  

“我没准备。”

  

“啊?”

  

“我很累好吗,怀着一个拖油瓶能不累吗?谁有精力给你准备惊喜?”

  

“拖油瓶?嘁。”元宋笑笑,只当她是孕期情绪不稳定,没有在意,对着她的肚子说:“小拖油瓶,今天又让妈妈不舒服了是不是?怎么不乖呀,早点出来好了,别让妈妈受罪了啊。”然后又坐到她身边,搂住她说:“辛苦啦准妈妈,再坚持几天,等宝宝出来了就好了,咱就这一个,以后再也不生了,不让你这么辛苦了。”

  

“哎你别抱着我,很热。”贺繁星说。

  

“好不抱不抱。”元宋马上放开她:“我先去洗个澡。”

  

贺繁星很奇怪,他听到“拖油瓶”居然一点反应都没有,难道不应该联想到她可能听到了他们的对话吗?而且,不应该很慌张吗?呵,看来他真的很会装,在情场老手面前,她就是一只傻乎乎的小白兔。

  

“贺繁星!你做蛋糕了是不是?”元宋突然又跑回她旁边:“怎么扔垃圾桶里了?”

  

“做得不好看。”

  

“哎呀,贺繁星做的,我怎么样都会喜欢的,大傻妞,还扔掉,下次不许扔了啊。”他俯下身亲了亲她的脸颊,然后便去洗澡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4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