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风铃木12

“新郎是我的高中同学,新娘的妈妈是中国音乐家协会的副主席,你懂吧罗芊怡。”到达婚礼现场的地下停车场,霍佑泽跟罗芊怡说道。


“啊…我以为你只是带我过来吃席…”


“吃席,顺便扩充人脉,你要好好表现哦。”


因为霍佑泽的这一句话,罗芊怡在整个婚礼过程都一直很紧张,她感觉自己比台上的新娘新郎还要紧张。为了缓解这种情绪,她不停地往嘴里炫婚礼上的小甜点。


“走吧,现在去打招呼。”霍佑泽说。


“啊?”她还没做好准备就被霍佑泽拉走了。


“你就是罗芊怡呀,我记得你,去年去你们学校看过演出,对你印象深刻呢,没想到是佑泽的女朋友啊。”新娘的妈妈是一位和蔼亲切的中年女人。


“是,我是罗芊怡,没想到您记得我…”


一切都比想象中简单顺利很多。


完成任务后,罗芊怡放松多了,婚礼进行到尾声,到了新娘扔捧花的流程。


新娘的身后很快就聚集了一小群人,罗芊怡和霍佑泽站在一旁,各自拿着一杯酒,一副局外人的模样。


“你也去呀,你不是未婚女性吗?”霍佑泽说道。


“我就不去了。”


“害羞啊?”


“你说过会娶我的啊,我不用去。”


霍佑泽接过她手里的酒:“就当是沾个喜气,去呗。”他轻轻推了她一把。


她只好顺了他的意走过去,刚站定,那捧花便从天而降,不偏不倚地往她身上落,她一伸手便接住了。


就像是被上天选中了要将幸福给予她的幸运小孩。


在满场的掌声与祝福声中,罗芊怡几乎是跑向霍佑泽的,那一刻她觉得他好像一个温暖的港湾,任她停泊休憩,她可以安心地当一个躲在他身后的小孩子,反正,遇到什么事情,他都会给她解决的。对吗霍佑泽,你会一直这样的吧。


她这会倒是确实害羞了,因为大家一直在恭喜霍佑泽。


她把捧花塞给他。


“好厉害啊,真抢到了。”霍佑泽把捧花拿在手里,还转了转。


接着他便像一个大兄弟一样搂住罗芊怡的脖子:“我是不是该娶你回家了?”


“我可从来没答应要嫁给你。”


“现在不答应,以后会答应的,反正你注定是我老婆。”


“脸皮可真厚啊,霍总。”






罗芊怡大学即将毕业的时候,便跟霍佑泽领了证。


领证那天,她回到宿舍去,准备将东西都收走,顺便给每个人都发了喜糖,包括徐慧子。自从上次与她吵了一架,她便很少再回宿舍住了,她跟徐慧子还是会说一两句话,只是不像以前那般要好了。


她留在宿舍里的东西也不多,两个行李箱就装完了,跟宿舍里每个人都告别后,她便推着行李箱走了,刚走出宿舍,徐慧子便追上来,抓住她其中的一个行李箱的把杆,说:“我送你。”


罗芊怡便松开了手,由着她帮自己推着其中一个行李箱。


她们走了很长的一段路,都没有说一句话,一直走到校门口,都能看见霍佑泽站在那等她了,徐慧子才开口说道:“芊怡,我之前真的很妒忌你,妒忌到,觉得你好讨厌,所以我才对你说出那样的话,说完之后我就后悔了,伤害了你之后,我又很心疼你,我真是搞不懂我自己。”


一阵沉默之后,罗芊怡才对她说:“人本来就是复杂的。”


“说出去的话,我也收不回来了,我不求你原谅,反正我们也回不去从前了,但是,我还是祝你幸福。”


“谢谢,我也祝福你。”罗芊怡说完便接过她手里的行李箱。


“那我走了。”


“嗯,路上小心。”


徐慧子看着她走到霍佑泽的车旁,霍佑泽帮她把行李放进后备箱,接着他们便一起上车走了。


她觉得心里空落落的,站在原地,纪念她们死去的友情。





“霍佑泽,为什么你一定要在大晚上出来散步,而且还是下这么大的雨。”


“我喜欢。”


“那你自己出来啊,为什么要拉上我。”


“诶你听,是不是有小狗的叫声?”


“真的有诶。”


“啊修勾。”罗芊怡俯身在垃圾桶旁边将莫扎特抱起来。


“小狗好像受伤了,好可怜啊,我们送它去医院吧。”


“好。”


……

评论(31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