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风铃木9

罗芊怡醉酒的当天半夜就发起了烧,一病就是一个星期,霍佑泽帮她跟学校请了假,她自然而然地便留在霍佑泽家里养病。


生病期间她一直昏昏沉沉的,少有醒着的时候,病情反反复复,一直到第七天,才慢慢退了烧。


最后一天,罗芊怡倚靠床头半躺着,看着窗外的树,雨下了这么些天,今日才放了晴,树叶上还挂着雨珠,在太阳的照射下微微闪着光,就像是星光洒落人间。


“36度8,不烧了。”霍佑泽看着温度计说。


“还难受吗?”他问芊怡。


芊怡摇了摇头。


“佑泽,我这几天,做了一个很长的梦。”芊怡说。


“噢?梦见什么了?”霍佑泽问。


“前面的记不起来了,只记得最后我死了,我的墓前,还种了一棵树。”


“什么树?”


“风铃木,奇怪吧,不知道因为是不是之前和你去看花,所以梦到了。”她笑了笑。


霍佑泽心里不禁一阵苦涩,芊怡墓前的风铃木,是他亲手种下的,风铃木,绚烂而短暂。终究,这一树的花还是入了她的梦。


这些不开心的事情,他希望她永远都不要想起,这一世,不要再有背叛,不忠和抛弃。他只希望罗芊怡能快快乐乐地拉小提琴。


他在她的床边坐下,她大病初愈,脸色还带着病态的苍白。


“是挺奇怪的,这个梦还是忘掉吧,可真不吉利。”他假装一脸轻松地捏了捏她的脸蛋。


“嗯,忘掉好了。”她是真的什么都想不起来了,甚至忘记自己那天晚上为什么会喝了一整瓶红酒。


第二天,霍佑泽就把罗芊怡送回学校。


回到宿舍,其他人还在上课没回来,罗芊怡便打开行李箱收拾衣物。


徐慧子是第一个回到宿舍的,她开门看到芊怡,并没有露出任何惊喜的表情,芊怡叫她,她也不回复。


“这是我给你带的蛋挞。”芊怡依旧很热情地把一盒蛋挞递给她。


“我不要。”她推开芊怡的手。


从这一天起,徐慧子连着好几天都对芊怡冷暴力,爱理不理的。


芊怡终于忍不了,周六中午,宿舍里面只剩下她们两个人,徐慧子开了门正准备出去,罗芊怡突然起身,抓住徐慧子的手腕把她拽回去,把门砰的一声重新关上。


徐慧子扭过头不看她。


“你到底怎么了?我做什么错事了吗?为什么突然对我这样?”


徐慧子甩开了芊怡的手:“好,那我就告诉你为什么,罗芊怡,你才跟那个霍佑泽在一起多久,你就住到他家里去了,你到底懂不懂自爱啊?”


“我住到他家里怎么了?你现在是在跟我讲女德吗?”


“住那么久,考试都不回来,真以为自己傍上大款,乐不思蜀了?”


“我住那么久是因为我生病了。”芊怡感到无比的委屈。


“生病?你是想赖在他的家里,跟他培养感情吧,你也不想想,他一个财务总监,为什么会看上你,是不是平时有几个小男生追你,就让你得意忘形了呀,他根本就是想玩玩你罢了,你别上赶着舔了。”


罗芊怡不敢相信这一番话会从徐慧子口中说出来,她一直当是最好的朋友的徐慧子。她气得浑身发抖,说不出一句话来,情绪一上头,泪水就滴滴答答地流下来。


“你看,长得好看的人,做了错事,只要表现出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,大家就舍不得责怪她,就像你,总是得到大家的宽容。”


美人就总能得到宽容吗,那为什么会有“红颜祸水”的骂名?


“别装可怜了,真恶心。”徐慧子看着罗芊怡说,她的眼神,分明不是以前那个徐慧子,满满的厌恶和嫉恨。

评论(10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