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风铃木7

罗芊怡晚上一回到宿舍,两个室友马上围上来。


“约会约得怎么样啊?”


“红光满面,被爱情滋润的女人就是不一样。”


“是不是坠入爱河啦罗芊怡?”


“罗猛一还有这么娇羞的一面啊!”


她们嘻嘻哈哈地开她的玩笑。


她白了她们两个一眼,可脸上就是藏不住的甜蜜,原来幸福多到溢出来的时候,是根本掩盖不住的。


晚上,她在阳台刷牙,脑海里全都是霍佑泽。


她想起烟火下,她看着他的侧脸,那一刻,她感觉自己的心也像烟花一样绚烂地绽放开来。


她想起学校门口,他把她拥入怀中,抱了她好久,拥抱中藏着他炽热汹涌的爱意。


“芊怡,你和他在一起了吗?”走进阳台来晾衣服的徐慧子问她,徐慧子是她大学最好的朋友,她是个单纯善良的女孩子。


“嗯,算…在一起了。”她回过头来看着她一笑。


“我就说,他肯定喜欢你的,你们很般配。”徐慧子笑着对她说。


罗芊怡此时此刻沉浸在恋爱的甜蜜中,并未发现徐慧子的异常。


她从外面回来时,徐慧子并未像其他两个室友一样围上去,而是默默做着自己的事情。


听见罗芊怡谈恋爱,徐慧子心里一点都不为她开心,只有数不尽的失落。她和罗芊怡同为这所音乐学院的学生,一样拉小提琴。罗芊怡漂亮,聪明,努力,待人真诚,身边从来不缺乏追求者,站在人群中永远是最闪耀的那一个;而她呢,长相平凡,成绩平凡,家境平凡,不论怎么努力拼命追赶,也成为不了罗芊怡,丢到人群中便没有人会注意到她。


说到家境,她的家境其实比罗芊怡好,说不上富裕,但是父母总是将最好的都给她,音乐学院学费昂贵,父母还是二话不说地就让她过来上学了。


罗芊怡跟徐慧子说过她小时候的故事,她说家里一直很穷,母亲去世得早,父亲喝醉了就打她,好吃懒做,不出去赚钱,根本不愿意供她学习小提琴,她每年都靠自己的奖学金交学费,再出去打工为自己赚取生活费。


可是这些不幸在徐慧子看来,更像是她身上的闪光点,女主角不就是这样吗?总是会有一些悲惨的经历。仿佛是一株玫瑰花,鲜血与破碎中绽放出绝世的美。


她从小家庭幸福和谐,罗芊怡常说羡慕她。可她却更羡慕罗芊怡,好想成为她啊。


她偶尔会嫉妒罗芊怡,她又常常很喜欢罗芊怡。


这样好的罗芊怡,成为了她的好朋友,她常常很没有安全感,觉得自己根本不配。


罗芊怡常常说她是一个很善良很温柔的女孩子,说她很喜欢她。


温柔善良,徐慧子觉得这是最不值钱的东西,她早听腻了这一类夸赞,她只希望有人能夸她漂亮,就像夸罗芊怡那样夸她。


她不喜欢罗芊怡有男朋友,她不喜欢她对另一个人这样好,这样上心。


可是在罗芊怡对她讲起霍佑泽时,她又会戴上自己的微笑面具,然而内心里,她只希望霍佑泽消失。

评论(12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