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风铃木4

此后的几天,霍佑泽如常去看她在酒吧里的演出。


可是她好像是真的生他的气了呀,明明知道他就坐在台下,可是每次目光都故意躲开他。


大概真的是他说错话了吧,对于他来说,罗芊怡是一个再熟悉不过的人,可是对于她来说,他的确只是一个陌生人。对她说那样的话,确实是轻浮了。


他想跟她道歉,可是每次都找不到机会,她连正眼都不看他一下。


一天晚上,罗芊怡像往常一样下班回学校,刚走出酒吧门口,就有两个喝得烂醉的男的围上来。


“这不是刚才在台上拉琴的妹妹么?长得真漂亮啊…”


罗芊怡不想理他们,绕过他们想走,却被其中一个抓住了手腕拽到墙角,虽然他们喝醉了,可是毕竟也是两个大男人,罗芊怡自然比不过他们俩的力气,被摁在墙角动弹不得。


“放开!”


“脾气还挺大哈。”另一个男的捏着她的脸说,他身上酒气很浓,熏的罗芊怡想吐。


“妹妹好香啊…”那个摁住她的男的把头伸到她脖子处,像一条狗一样使劲地嗅了好几口。


“救…唔…”罗芊怡的嘴巴被一把捂住。


“别喊,哥哥给你看个好东西。”说着便抓着罗芊怡的手想要去摸他下面已经凸起的家伙。


就在即将摸到的时候,那男的却突然松开她,罗芊怡睁开闭着的眼,就看见那两男的在地上直哼着疼。


“没事吧?”霍佑泽顾不得那两个醉鬼,眼睛上下左右地检查了罗芊怡一圈,确保她没事。


罗芊怡有些吓傻了,眼泪就在这个时候流下来了,她呆呆地点了点头,又马上摇了摇头。


他飞快地用手给她擦了脸上的泪水,然后转身对那两个男的吼道:“赶紧滚!不然报警了!”


这两个满身酒气的男人赶紧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,落荒而逃。


“没事了。”他安慰她。


“谢谢。”她的声音还微微发着颤。


他陪着她在酒吧门口的花坛边上坐了很久,让她慢慢平复情绪。


“太晚了,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

“回不去了,宿舍关门了。”她说。


“那,我给你找家酒店,你将就一晚。”


“不用了,我到附近的便利店坐一个晚上就是了。”


“这怎么行呢?你是,不相信我吗?”


“没有,是你救了我,我怎么会不相信你。”


“这是我的名片和身份证,你看看。”


“不用了,我…”其实罗芊怡只是觉得住酒店太贵了。


“看一下吧,这样放心一些。”


罗芊怡只好接过他的名片和身份证。


明佑集团财务…财务总监?!罗芊怡一下子就有压迫感了。


“霍先生,您还真的不是普通人。”罗芊怡说。


“你也不是普通人呀,你的琴拉得这么好,过几年,就是鼎鼎有名的小提琴家了。”


“你为什么那么肯定?”


“因为我是从未来穿越回来的啊。”


罗芊怡终于笑了。


最后霍佑泽还是帮罗芊怡在附近的酒店里开了一个房间,把房卡放到她手上时,他说:“我之前,可能对你说了一些不太礼貌的话,希望你不要介意,我跟你道歉。”


“不用道歉了,霍先生,我知道你没有恶意。”


“那就好,这个给你。”他递给她一个纸袋子。


她打开,发现里面是一个相框,里面裱着一朵干花,就是前几天那朵小黄花,他居然没有扔掉。


“你前几天说它不算礼物,那现在呢?它现在可以算礼物吧。”


“为什么送我礼物?”


当然是因为你是我未来的老婆。


“因为你很可爱。”


“可爱?”罗芊怡笑了笑:“谢谢,挺漂亮的。”


“我们加个联系方式吧,我把酒店的钱还给你。”她一边说一边掏出手机。


“联系方式可以加,但钱不用还了。”


“不,要还的。”


“那,那就还吧。”他也笑了笑。


罗芊怡心里觉得他很好,但是却总有一种自己的一切尽在他掌控之间的奇怪感觉。


霍佑泽在回去的路上,突然想到,他本不该在这个时候就认识她的,那么在原本的时空里,今天晚上,她是如何脱险的?


细思极恐,在他看不见的地方,一个贫穷又漂亮的女孩子,到底还遭遇过多少事情?


我得保护她,他想。

评论(12)

热度(34)